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串香蕉1000字作文

一串香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串香蕉 

  張掖市臨澤縣鴨暖中學七年級(2)班 申洋德 

  災禍總是讓人猝不及防,六年級的一天,爸爸因車禍永遠的離我們而去了,媽媽沉浸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之中,摟着我和妹妹哭昏了好幾次。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應該像一個小男子漢,幫媽媽撐起這個不完整的家。可話雖這麼說,要改掉我身上的壞毛病豈能是一蹴而就的。我真是恨自己,一點兒不懂得剋制自己的情緒。 

  每周周末回家,媽媽照列給我買些下周去學校帶的零食和水果,這次也不例外,一進門,就看到桌上一大袋食品,“怎麼又買蘋果,我都吃膩了。”我沒好氣的衝著媽媽喝道。 

  媽媽一下子愣在那裡,往常我會很開心,媽媽像得到了莫大的滿足,臉上始終掛着幸福的笑容。可是,今天看到我這樣竟有些不知所措,她眉頭緊鎖,神色黯然,我也呆了,也許是我回家時和朋友鬧翻把氣撒在媽媽的身上,也許是沒考好肝火有點旺。可這都不是我傷害媽媽的理由,我怎麼能這麼衝動呢。我不知道怎樣表示的深深的歉意的時候,而媽媽已經出去了。 

  自從爸爸離開我們后,媽媽對我總是很遷就,即使我犯了錯,她也不象以前那麼嚴厲的批評我了。似乎感覺我變得很敏感,更容易受到傷害,害怕自己過於激烈的言辭挫傷了我的自尊,這些都是後來班主任了解到情況后告訴我的,否則我可能永遠都蒙在鼓裡。可是我自己照顧到媽媽的尊嚴嗎?她一定非常難過,生我的氣了,她在哪裡,我心裡一陣陣的掠一絲不安。爸爸已經不在了,我不希望媽媽再出什麼事。 

  我多麼想快快長大,幫媽媽分擔一些生活的壓力,可是做起來竟是這樣難,我真恨自己以前養成那麼多不良的習慣,現在這些毛病一一冒出來了,總是和自責羞愧狹路相逢。每周只和媽媽見一面,按理應該幫媽媽做點家務,可我竟然對着至親至愛的媽媽發了一頓無名之火。想想近來媽媽又蒼老了許多,家裡家外的活全靠她一個人,手指粗糙,腰桿也有些彎曲了。想起這些,我內心頓感酸澀。 

  我暗自傷神的時候,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原來是媽媽回來了,還拎着一串香蕉,她氣喘吁吁的告訴我:“我又給你買了香蕉。”望着她憔悴的面孔和微駝的身軀,我的心裡像是打到了五味瓶,什麼滋味都有。 

  接過媽媽遞過來的香蕉,一股熱流湧上眼眶,在模糊的淚眼中,我想起來朱自清筆下的背影,那個臃腫的,走路蹣跚的父親。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我不禁捫心自問,“你長大了嗎,你讀懂母親了嗎。” 

  指導老師 王生傑

一串香蕉 標籤:串串香作文 一串風鈴作文 一串快樂的音符作文 一串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