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女峰的傳說1000字作文

神女峰的傳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長江邊,一個靠打魚為生的家庭,一個新生命誕生了……幾年後,他成了一個善良,可愛的小男孩。

  有一天,他在江邊玩耍,碰到了一個沒爹沒娘的小女孩,覺得他十分可憐,就把他帶了回家,從此這個小女孩就成他的妹妹。不久,男孩的父母相繼去世了,這個小男孩就繼承了父親的職業,靠捕魚來維持生活。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漁民們照常去捕魚。可老天爺不作美,中午時分,突然烏雲密布,狂風大作,把大樹都吹彎了腰。雷公公敲起了他那面大鼓:“轟隆隆,轟隆隆”,閃電一個接着一個,把大地照得閃亮閃亮。天空,彷彿裂開了縫似的,水嘩嘩的往下流……長江里漩渦連漩渦,波浪推波浪,好險啊!漁民哥哥駕着小船在回家的途中不幸迷失方向,被一個大浪捲入江中。

  妹妹擔心哥哥的安危,坐在家裡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哥哥回來,看着窗外的瓢潑大雨,聽着大風呼呼的刮著,焦急地盼望着漁民哥哥快點回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已經深夜,哥哥還是沒有回來。妹妹心裡就像壓着一塊石頭似的,他真的怕哥哥出意外,於是她決定去一座很高很高的的山峰頂上眺望着哥哥回來。他冒着大雨,一步一滑的向那山峰走去。終於來到了山腳下,他鼓足勇氣往上爬。那山峰高聳入雲,整座山,都被雲霧纏繞,霧濃時,山就像穿上一件雪白的大衣;霧稀時,就像披上了一片薄薄的輕紗。山的一邊是洶湧的長江,另一邊是萬丈深淵,如果不小心就會從陡峭的山崖上摔下來,那將會屍骨無存啊!可姑娘還是不顧自己的安危,不斷往上爬,一步挨一步,不知流了多少汗,摔了多少跟頭。等姑娘爬上山頂時,應經是第二天清晨了,天上的陰雲漸漸散去,雨也停了,太陽公公出來了,猛獸一樣的長江已經變得風平浪靜。姑娘站在山頂一遍又一遍地大聲喊着:“哥哥,哥哥!你在哪裡?快回來吧!”可沒一次回答他的,只是那長長的迴音。

  從此,姑娘每天站在山頂喊着,知道把嗓子喊啞了,不能再喊了,才停下來: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三年……哥哥始終沒有回來,姑娘卻化成了一塊岩石。他不怕風吹雨打,烈日炎炎,日日夜夜的站在那,為過往的船員擋航標,因為他不想再看到哥哥的悲劇重演。

  姑娘悲壯的的故事感動了後人,於是這座山峰就叫做“神女峰”。

  如果你有幸去長江三峽遊玩,你不僅可以看到神女峰那美麗的身影,也許還會聽到那位姑娘凄涼的呼喊聲:“哥哥,哥哥,你快回來吧!……”

  廣海中心小學五年級:⑨0后の天使



神女峰的傳說 標籤:年的傳說作文 重陽節的傳說作文 光的傳說2作文 光的傳說3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