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繫四川1100字作文

心繫四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心繫着那災難多發區你看那裡多少的難民,而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當孩子們坐在課堂里聚精會神聽課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撕扯着脆弱的教室,頃刻間許多學校被夷為平地,孩子們被冰冷的鋼筋水泥撞傷、甚至掩埋……北川中學、聚源中學、武都小學……一個個學校的名字聚集了人們焦急的目光,牽扯着億萬人民的心。 

  是的,我們無法阻擋地震的發生,但我們的愛心能跨越空間的距離,將溫暖、將關懷傳遞給震中無數經受生命考驗的孩子們,地震能夠摧毀家園,但是無法摧毀孩子們對未來的渴望。親愛的朋友們,您的一點點愛心將為災區的兒童帶來無盡的希望。 

  生命在災難面前是如此的脆弱,但我們相信有了我們千千萬萬的愛心,經歷災難之後的幼小生命將會逐漸堅強起來! 

  孩子們的希望就是災區的希望,孩子們的未來就是祖國的未來!我們一起行動吧! 

  13日,救護人員在一處嚴重損毀的屋角處,發現了壓在房屋下的是兩個不幸遇難的大人,被他們護在身下的是一名眨着大眼睛的小女孩。父母早已停止了呼吸,而兩人的背上壓着一塊巨大的水泥板,已經死去的母親,雙手還呈使勁兒撐着地面的姿勢,彷彿要給女兒留出足夠的生存空間。 

  由於沒有合適的工具,救援人員當時無法將孩子救出。 

  不作美的天公又在13日下起大雨,救援人員趕緊在小女孩頭上拉起一塊遮雨布,並拿來牛奶、方便麵等食品放到小女孩身邊。14日一大早,救援人員發現,小女孩還活着! 

  四十多小時后終獲救 

  來自遼寧的救援隊員帶來了切割機等專用設備,並已經在牆壁上打開了一個口子。傾斜的牆壁搖搖欲墜,救援隊員一方面緊張地撬動磚頭,一方面還要用木頭支撐危牆,防止牆壁倒塌傷到小女孩和周圍的人們。救援過程中小女孩不時發出的陣陣哭聲更是牽動着所有人的心。 

  14日9時40分左右,隨着人們的歡呼,一名救援隊員終於將小女孩從危牆下面抱了出來。這時距離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7.8級地震已經過去了四十多個小時,頑強的小女孩熬過了雨夜和餘震,戰勝了死神。 

  獲救后思維非常清晰 

  記者看到,剛被救出的小女孩梳着兩條小辮子,除了右額上一塊已經結痂的硬幣大小的傷疤外,臉上只有一些灰塵,清秀的面容頗為惹人喜愛。但小女孩的右腿因為長期受到壓迫,已經嚴重壞疽。解放軍官兵立馬將小女孩放到擔架上,往城外救護車能行駛的地方轉運。 

  在運送途中,小女孩的思維非常清晰,她告訴記者她已經三歲了,叫宋欣宜,並清楚地說出姓名中的每一個字。她還說,自己已經上幼兒園了,平時喜歡看電視和畫畫。 

  而人人都獻一點愛吧!不讓勢力和利益蒙蔽雙眼,獻一點愛心吧,不要讓哪些災民感到無耐,讓他們建造家院,讓他們認為有愛在人間,讓愛在人間傳播。

心繫四川 標籤:心繫玉樹作文 心繫災區作文 心繫祖國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