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繫玉樹》700字作文

《心繫玉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心繫玉樹》 

  在4.14上午。從青海傳來了一個不幸的消息。玉樹發生了7.1級大地震。 

就在這時,各地紛紛捐來物資,真可謂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2010年4月14日凌晨發生4.7級地震。隨後,上午7:49分發生7.1級地震。截止4月24日下午17時,玉樹地震災區已造成:遇難2203人,失蹤73人。另外,地震造成1.5萬戶居民房屋倒塌,有10萬戶災民需要轉移安置,有些村落超過99%的房屋倒塌。 

  連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幹部職工踴躍捐款,向災區人民獻上一片愛心。在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捐助隊伍中,有黨員領導幹部,也有普通幹部職工;有白髮蒼蒼的老紅軍、老幹部,也有剛剛跨入機關大門的年輕同志。有的老同志不顧天冷路遠,堅持拄着拐杖、坐着輪椅來到機關捐款;有的同志正在外地出差,聞訊后立即通過電話委託同事代為捐款;有的同志長期患病、生活拮据,仍積极參加捐款。一位四川汶川籍幹部在捐款時動情地說:“我想盡自己微薄之力傳遞愛心,相信玉樹人民會像我們汶川人民一樣,在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關心支持下重建美好家園。”不少同志還在捐款信封上寫下“玉樹不要哭泣,我們與你同在”“我們的心和玉樹人民在一起”等感人話語,以表達對災區人民的深情厚誼。中央和國家機關幹部職工紛紛表示,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無私援助,有災區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 

  中南海關注着災情,中央領導同志牽挂着災區人民。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帶頭捐款,用深情關懷激勵災區各族幹部群眾團結一心、迎難而上,奮力奪取抗震救災鬥爭勝利。 

  不光是各地人民,而且明星也都紛紛來捐款。趙本山——2百萬元;章子 

怡20萬元;王剛10萬元……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數字,一個個老百姓擁戴的明星, 

可想而知我們親愛的祖國是多麼的團結啊! 

  心繫災區,心繫玉樹!

《心繫玉樹》 標籤:心繫玉樹作文 情系玉樹作文 《愛心樹》讀後感作文 《愛心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