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文明禮儀小故事600字作文

文明禮儀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國是世界是著名的文明古國、禮儀之邦,有着悠久的禮儀傳統。從古到今,代代相傳。隨着社會的發展,禮儀也不斷發展,並加入新的內涵,能給人以啟迪和力量。 

  事情發生在前年冬天,天氣已經非常冷了。北京的冬天寒風凜冽,我們全家乘車外出看電影。因為奧運會官員到北京考查,北京的街頭到處都擺着各色塑料花卉,冬日裡讓人感到了一絲暖意。我們在車裡吃着零食,聽着音樂,愜意極了。快到東直門時,媽媽將裝有廢物的垃圾袋順着車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來不及。我要求爸爸把車開回去撿起垃圾,可媽媽說車已經無法返回,再說路上車那麼多,如果回去的話撞車怎麼辦?媽媽甚至說下次改掉也就罷了。可我堅決不幹,最後爸爸終於把車開了回來。媽媽找回了扔掉的垃圾。雖然耽誤了好多時間,但全家都認為我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回家的路上,機場高速路兩邊的樹上掛着好多不同顏色的垃圾袋,全家人都進行了深刻的反省。 

  從此以後,我們全家人都以實際行動成為“講文明、護環境”的大使。上周,我們全家去爬香山,賞紅葉,帶了好多食物去野餐。野餐之後,大家分別將垃圾收好,背着下山,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扔掉。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家裡再也不用我監督,都會自覺所為。媽媽更是用實際行動讓我感動。她經常會在公共場所將地上的垃圾撿起,扔進垃圾桶。 

  講文明、講禮貌,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我們有義務去幫助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去學習文明、實踐文明。因為我們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成為強大的、高度文明的國家,文明才能受到更多人的敬仰。

文明禮儀小故事 標籤:禮儀小故事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