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一天,我學會了等待500字作文

這一天,我學會了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左盼右盼,終於盼到爸爸帶我去釣魚的這一天。 

 到了魚塘,我們在魚塘邊找了個陰涼的地方安頓下來。我先把饅頭撕碎丟進湖裡,設下一個大陷阱,再在魚鉤上掛好蚯蚓,甩到陷阱里。不一會兒,釣魚線上的浮子忽左忽右,拖來拖去。我心裡痒痒的,真巴不得馬上就能釣上一條魚。咦,浮子沉到水下去了,又很快浮起來。我趕忙提起魚桿,魚鉤上居然真的掛着一條小魚!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差點掉進魚塘里。 

 旗開得勝的我又興緻勃勃地掛上蚯蚓,把魚鉤又拋到陷阱里。但是,這次沒剛才那麼幸運了。等了半天也不見浮子有點動靜,我按奈不住地提起魚桿一看,鉤上的蚯蚓早已被啃光了。看來還是經驗不多吧,但我沒太灰心,便又撒了些碎饅頭丟到湖裡,給鉤上了食,開始垂釣起來。只一會兒,浮子就動了,我迫不及待地提了起來,但還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我的心一下子涼了一大截,也許是太性急了,提桿早了點。我真擔心魚都快被饅頭餵飽不再吃我的誘餌了。爸爸說,湖裡的魚多得很,而且游來游去,只要堅持,耐心地釣,一定會有魚來上鉤的。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裝上食,把鉤准准地甩進陷阱的中央。過了幾分鐘,浮子突然快速地沉進水裡,又馬上翻出水面,我趕緊使勁一提。啊,釣着了好大的一條魚。爸爸誇讚我,說他今天釣的魚還沒我釣的魚大呢。我心裡美滋滋的。 

 釣魚真有趣,不僅好玩,還能鍛煉我的耐心!

這一天,我學會了等待 標籤:我學會了等待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