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寒這一天350字作文

小寒這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俗話說的好,“小寒大寒,冷成冰團”,這不,南京在小寒這一天迎來了第一場小雪,人們激動地出門觀賞。

  小寒,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自古有“小寒勝大寒”之說。古時候,南京人對小寒頗重視,如今人們只能從生活習俗中中尋找出舊時光穿梭的點點痕迹。老南京人在小寒這天喜歡煮菜飯吃,菜飯的內容各有千秋,有用小青菜與鹹肉片或是板鴨丁燉的,有摻和着糯米和各類大豆一起煮的,香鮮可口、唇齒留香,“南京菜飯”甚至可與臘八粥相媲美,鹹淡適中、酸甜有度,隨人喜好。俗語說“三九補一冬,來年無病痛”,說的就是冬天調養身體,吃食進補是冬季的一件大事。

  屋外是飄雪,徐徐而下,我在窗內安靜地看着世界,思緒飄得很遠,衷心希望,來年農民伯伯可以有一個好收成。

小寒這一天 標籤:這一天作文 記住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