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嘗試500字作文

難忘的嘗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我在書上讀到了海倫?凱勒這個人,看着書上對她的讚美,我心裡想:她不就是個瞎子嘛,有什麼稀奇的?至於她能考上了大學,哼,我倒不信我不行!抱着這種無知的想法,我就開始嘗試做一回盲人了。

  我先找來一塊布,把眼睛蒙上,原本明亮的一切頓時變得漆黑一片。我不禁有些恐懼,但轉念一想:怕什麼?這家我都走了十年了,還怕這一會兒的黑暗?於是,我放開了膽向前走。突然,“嘭”地一下,我頭撞到了牆壁。一陣鑽心的疼痛襲來,“唉喲喂……。”我捂着撞青的額頭,蹲了下去。過了許久,疼痛才漸漸緩解,我慢慢站起來,接着走。這回,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張開雙臂,在我身體周圍摸索着。這樣一來,我避開了不少障礙物,正當我洋洋得意時,腳下突然絆到了門檻,我一個趔趄向前衝去,幸好及時撐住了桌子,要不然就摔慘了!我冷汗直流,魂都嚇飛了,趕緊把布解開。

  啊!眼前再次出現了那個世界,雖然它沒有變化,但在我眼裡,它居然是這麼美好!湛藍的天空、飄浮的白雲、碧綠的小草、各色的小花……。在我眼裡,它們是多麼吸引人啊!我又一次想到海倫?凱勒和她的事迹,此時,我才明白,身為一個又聾又瞎的殘疾人,在漫漫歲月中,沒有跌倒,也沒有失去信念,而是做出了一份令人羨慕的成績。海倫?凱勒是多麼悲慘而又多麼不易啊!

  如今,每當我再回想起那次難忘的嘗試,我心中不由地生出對光明的珍惜和對海倫。凱勒的欽佩。



難忘的嘗試 標籤:難忘的嘗試作文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作文 一次難忘的嘗試作文 一次成功的嘗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