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七歲那年的我們1800字作文

七歲那年的我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記憶里的那些早晨似乎都有着薄薄的霧和濕濕的露水。 

  我叫冰靈那年,我七歲。在鄉下的一所小學里讀書。 

  突然有一天,我不肯上學了。因為奇打我,他不僅用尖尖的鉛筆扎我不小心越過的“三八線”的手臂;還在放學的路上,趁別人不注意用腳上使勁地踹我。奇用七歲孩子最惡毒的方式報復老師的安排,因為他不喜歡同女孩子同桌。 

  母親知道了這件事後就想起同班還有個叫冰的男孩,他和我們是本家,並且住在我家的對面的山頭,母親當晚就挽了一籃子雞蛋,去拜訪冰的母親。 

冰就在兩個女人的絮絮叨叨里成了我的守護神。 

  冰是很不情願的。因為第二天早上我遠遠地看見他翻過山頭向這邊走來,就遠遠地在岔道上等他。而他看也不看我一眼,只是狠狠地嘀咕了幾句“娘們兒”,就神氣昂昂地走自個兒的。現在想起來,那時鄉下男孩子都這樣。掏鳥蛋捅蜂窩望野了心。突然被關進了學校。他們一個個像困在籠子里的小獸,不安而易怒。不管冰願不願意,反正以後我總是默默地跟在他身後上學、回家,像極了他的一條尾巴。 

  冰的家裡有很多板栗樹,那時正是收穫的季節。 

  一天,我看見冰帶了好多板栗到學校。那時侯特別嘴饞,看了很多同學都向他要板栗吃,自己真咽口水。 

  第二天早上,我遠遠地就看見了他鼓鼓襄襄的口袋,心中一陣高興。於是照舊默默地跟在他身後。他走多快,我就走多快;他走多慢,我就走多慢。終於在快到學校的路上我一下子叫住了他。 

  “喂,我要板栗!”我說。 

  冰顯然舊的驚訝,突然停住了,然後猶豫了一會兒,就撐開了口袋,臉別向一邊。 

  “自己拿!”他說。 

  我滿滿地抓了一把。 

  他收起口袋準備走,我仍不滿足。 

  “我還要!”我說。 

  他這回毫不猶豫的撐開了口袋讓我拿。 

  我又滿滿地抓了一把。 

  這回我十分滿意。我邊吃邊想着安排板栗在什麼課上吃幾粒。 

  那一天,對我來說無比美妙。趁着老師不注意,我一直在偷偷吃板栗。以導致一不小心就被老師發現了。他循着地上的板栗殼找來,把我和冰同時給揪出來了,罰掃地。 

  兩個人掃個大教室,這是相當大的懲罰。冰撿了把大掃帚,在教室中間一站。 

  “我四行,你三行,各掃各的!”他命令道。 

  “嘩嘩!”他一下子就完了一大堆。還說我:“這麼慢!娘們兒!” 

冰把大掃帚一揮,最後一行就掃過去了。 

  那天放學回家,他故意匆匆地走的飛快。我知道他煩我,是我偷吃板栗連累了他,所以我不追,顧自慢慢地走。等我走到我家與他家的岔道上時,看見他蹲在地上看螞蟻搬家。見我走近,飛也似的跑到山那邊去了。 

  至今想起那一幕,着個小小的男孩仍叫我感動不已。他在等我!他在覆行一種他不願意但還是堅持了的責任! 

  後來,就是冬天了。初冬的男孩有個大的行動就是挖荸薺。 

  我們上學的路邊有個水壩長滿野生馬蹄。很多男孩子都背着娘和老師脫了衣服下冷水去挖。冰忍不住,把書包飛快地往我懷裡一塞。 

  對我說:“給你一小半,幫我守書包。” 

  說完就向水邊跑。 

  我在他身後大喊:“我要一半!” 

  他回過頭來對我說:“一半就一半!但是不許你告老師,也不許告我媽!” 

  他挖了許多荸薺,我們倆都很滿意,開心地吃着。 

  自從我們有了這種默契,那段日子我們相處得不錯。但接着問題又來了,一些像奇一樣的調皮男生,笑他和我“談戀愛”。這在我們當時的眼裡是件羞人的事。所以他聽了以後,就不不顧一切地跟奇打了一架,那一架驚心動魄、難分難解。事後,奇再也不笑我們了。而他卻從此再也沒有跟我說過話,整個小學都是。 

  再後來,我們考入同一所中學,但分在不同的班級里。我語文優秀,他數學拔尖,但兩個人始終就像陌生人一樣,不說話,看見了就把目光移開,兒時的玩笑像毒藥一樣禁錮着我們。 

  一晃多年過去,我融入繁華都市,成了一個新聞記者;他讀完了大學又回我們鄉的一個即將破產的小工廠。他從最低層做起,一步一步地使小工廠成了我們鄉的名牌企業。我們倆成為那一班同學中的佼佼者。 

  有一天,我在田野上散步,忽然看見他遠遠地走過來。四目相對,滿眼驚慌,兩人都找不到合適對方的稱呼。兒時的倔氣使我們的腳步越過對方。然而又戲劇性地在同一時間回過頭。 

  那一回頭,我們都依稀看到了自己七歲時的模樣…… 

  完

七歲那年的我們 標籤:十二歲那年作文 十七歲作文 那年的作文 那年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