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兩面人600字作文

兩面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前,我常聽大人們談起“兩面人”,可我總是不明白,一個人怎麼會有兩副面孔呢?可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兩面人”。

  今天,我在街上看到一位身材苗條、衣着時尚的阿姨和她的兒子。他們長得很漂亮,有很時髦,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目光。兒子靈巧的小嘴對媽媽說個不停,媽媽把胸脯挺得高高的,很神氣。

  “媽媽,你看前面那個人”順着孩子指的方向,我看見一個貓着腰、拖着滿車煤氣罐的人在往上坡上爬,嘴裡還不停發出“哼哼”的聲響。

  這時,那個阿姨便藉機說教“看見了吧,這就是從小不認真學習,不聽老師話的下場。你要認真學習,才不會象他一樣干這種粗活!”

  那孩子本挺同情那位拉車人,後來聽媽媽一說,眼睛就睜的大大的,臉色也很嚴肅。

  當車停在坡上時,那男孩就走了過去,想看看“不認真學習的人”長什麼模樣。不料,當孩子媽媽看到那“不認真學習的人”時就大叫起來:“呀,許科長呀!這大禮拜天的你怎麼沒在家休息,怎麼……”

  “噢,雙休日嘛,放假休息,正趕上家裡煤氣用完了,就去灌氣,順便幫鄰居捎上。”

  “怪不得呢,我說許科長您在單位是大好人,在家裡您也對鄰居平易近人,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呀!”

  “媽媽,別理這個‘不好好學習’的人,我們快去買玩具吧!”她兒子在一傍不耐煩的嚷道。

  “這孩子,胡說什麼呢?快叫科長伯伯好。”

  “科長伯伯?媽媽,不認真學習的人,怎麼也當得上科長呢?”

  “你給我住嘴。”阿姨正想煽孩子一巴,被許科長及時攔住了。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兩面人”啊!



兩面人 標籤:兩面人作文 雙面人作文 兩面派作文 兩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