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泡麵人生1500字作文

泡麵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物質的生活,泡麵是絕佳的伴侶。沒有人會反對整日面對電腦、書本的人用泡麵來解決一切事宜,因為他們也是這麼做的。閉着眼睛都可以將這程序一一做出。至少我是個懶女孩,如果有一天泡麵大軍因為營養被全世界人民封鎖,那時我就該好好想想,我的主餐該改為什麼。曾連續三頓飯都是泡麵,吃了整整一個寒假。因此吃傷了胃,住進醫院。而後又是60天早晨如期而至和他約會,最終,真的怕了,聞見方便麵的味道就抑制不住想吐的感覺。

  撕開包裝,雙眼死命盯着電腦屏幕,右手掌握着生死瞬間,左手和牙齒並用撕開調料包,任它和麵餅大叔熱情相擁。“魔爪”伸向一旁的火腿腸,不管三七二十一,倒了再說。將面桶遞向一旁的飲水機大叔,恭候多時。熱水肆意沖洗着麵餅,漸漸化作條條彎彎的不知何物的外星食物,在熱湯中游泳。蓋上紙蓋,靜默時間流逝,還不忘和隊友一起相互廝殺。待時針繞着軸心又走了五圈,便急不可耐地打開蓋子,一股白霧湧起遮住我半睜的雙眼。一不小心手上疏忽,全盤皆輸。顧不得惋惜失敗,拿起泡麵,一股似香非香的味道湧入鼻腔,心倒也靜了許多。

  看着窗外人們急匆匆地生活忙碌、低頭趕路,霎時覺得我與這個時代有些格格不入——在這麼快的生活節奏中,我躲在角落抗拒時代給我帶上的枷鎖,寧願馱着窩爬的蝸牛。轉頭一瞥,角落裡的鏡子映入了我的全貌,或許它每天就在那記錄我的生活——松垮的大睡衣套在我並不瘦弱的身子上,全身蜷縮在那張大靠椅里,因為懶得打理而剪短的頭髮亂糟糟地立在頭頂,望過來也算個標誌。手上依舊端着與垃圾桶里同品牌的泡麵,半睜的眼裡儘是迷離,打量着正在看着她的我。儼然一副頹廢的模樣,我友好地笑笑,不做任何評價。

  心裡計算着有多久是這樣荒唐度日的,或許我該找另一個地方生活,一個和我一樣慢的城市。“哧溜哧溜”地吃着面,不小心湯汁濺落在衣服上,留下一層黃黃的油漬。皺了皺眉,放下手中的“營養劑”,晃蕩地走到了洗手間,用水輕輕擦拭。這也許是這種生活狀態后第一次想要除去髒東西,或許鏡子里的那個女孩觸動了我。那些在外面匆匆行走的人,是否也像這樣的,在意自己的儀錶?生怕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小污跡,破壞了自己樹立在外人面前的形象。這樣無非也是在保護着自己華麗儀錶下那顆脆弱的心罷了。我也一樣。高傲,自尊甚至自負,那僅剩的自尊命令着我們,必須以一切完美來面對人們審視的眼光,人類就是一群矛盾的動物。

  可是,太累了。所以,我放棄了,放棄了時代的節奏,甘願做人群后的蝸牛,放棄了這群人中我的一個位置。放棄了我所謂的夢想。稿紙墊在不知道哪桶泡麵下沾染了不知名的油漬,心也許麻木了,不會痛了,就這麼放棄了。

  面似乎膨脹了,彎彎的,突然沒有了食慾。我現在是否和這桶面一樣,過了最佳的食用時期,早已沒了光彩,像窗外那盆枯萎的君子蘭一樣。希望,似乎沒有了。人來人往的潮流,我還能插進去么?那還有我的位置沒有改變?

  茫然的望着,沒有曹操當年“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壯志未酬,沒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壯志,我只是時間路上一個小小的角色,沒有明星那麼耀眼。目光無焦距的尋找,突然望見枯死中的君子蘭的花盆裡有一抹淺淺的綠色,是一顆不知名的小草,遠沒有君子蘭那麼挺立美麗,纖弱的身子,彷彿風一吹就倒了。但是,我被震撼了,連君子蘭都枯死的土裡竟然還能生長出新的生命,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暫且不說能否成功,光是這份勇氣就值得我敬佩!望着這株小草,看着手中的泡麵,我猶豫了。咣當汁水在垃圾桶的內壁留下。因為,我懂了。就算是泡麵人生,也是要一點認真,這種頹廢的日子,或許不適合我。

  手飛快的在鍵盤上打着,屏幕上留下一行楷書,一行心情,生活,需要勇氣。

  初三:飄揚不定心情



泡麵人生 標籤:泡麵作文 兩面人作文 煮泡麵作文 雙面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