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發現了毛毛蟲變蝴蝶500字作文

我發現了毛毛蟲變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門前的一棵小樹上,時常爬着一隻醜陋的毛毛蟲。它每天懶洋洋地爬着,沒人去理它,也沒人去管它。它每天趴在樹枝上,望着孩子們追瓢蟲、誇蝴蝶,它好羨慕。 

  一天,我再次來到樹旁,發現樹枝上的不再是醜陋的毛毛蟲,取代它的,是一隻黑色的蛹,它安詳地躺在那,一動不動,等待着破蛹成蝶的那一天。 

  終於,蛹開始活動了。蛹左搖右晃,蝴蝶在裡面奮力掙扎,但還是不能掙脫,似乎再沒有出來的可能。但它還不放棄,繼續掙扎,毅力和堅持使它破蛹而出。這隻美麗而輕盈的蝴蝶張開翅膀,飛向藍天。它終於實現了它的心愿,從此世界上少了一隻醜陋不堪的毛毛蟲,多了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 

  毛毛蟲要變成蝴蝶的那一刻,最痛苦也是最美麗、最悲壯的時刻。我們現在就是毛毛蟲,馬上就要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的心靈需要的不是教誨,而是一份寧靜,一份和諧。這樣我們就像毛毛蟲在蛹里一樣,在孤獨的境界里沉思,進行精神上的反省和自我交流,這個過程,也許是很痛苦的,甚至是很殘酷的,它需要足夠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但對於一個人成長是不可缺少的。 

  我們正處在一個掙扎的過程,讓我們像蝴蝶出蛹那樣,多點毅力和堅強吧,這個必要的過程將引領你邁向成功之途,在天空自由飛翔。

我發現了毛毛蟲變蝴蝶 標籤:毛毛蟲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