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毛毛蟲教育500字作文

毛毛蟲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沒有永遠的正確,沒有永遠的錯誤。我們不懂得去判斷,只能模仿,只有依賴。堅持與放棄之間怎麼換算,決定着故事的結局。沒必要的執着,只會引導你走進死胡同。不要頭暈,這並不難,把握很簡單,重要的是心態,不能盲目模仿,不要麻痹自我,勇敢的走出第一步。

  法國動物學家法伯,曾經在一隻花盆邊緣上放了一些毛毛蟲,讓它們首尾相接成一個圈,在離花盆15厘米遠的地方放了些松針,這是毛毛蟲最喜愛的食物。毛毛蟲卻天生有一種“跟隨性”,可想而知,它們一隻隨着一隻繞着花盆轉。七天後,它們無一存活。

  如果這些毛毛蟲能有一隻改變途徑去吃松針,那麼其他的毛毛蟲也能改變死去的命運。但是,最終,它們只會模仿,只會跟隨還在感嘆它們的悲劇嗎?醒來吧,你就是毛毛蟲!中國的教育給我們樹立了一隻“偉大”的毛毛蟲,而我們都是繞着他轉的,繞了一又一圈,最後還在原地,也難怪外國的諾貝爾獲得獎比我們多了,也難怪我們中國孩子只會考試了。

  而我在想,那隻,那隻“偉大”的的毛毛蟲是否吃到松針了呢?還是,還是它吃到了不是松針,但它卻誤以為是松針了呢?

  真的不能再當毛毛蟲了,如果可以,請儘快成為松針的享用者。改變該改變的,不能太依賴一切,在跟隨“偉大”的毛毛蟲繞幾圈,打好基礎后,就趕緊離開,奔向松針,奔向屬於自己的松針。



毛毛蟲教育 標籤:毛毛蟲作文 毛毛作文 毛毛雨作文 小狗毛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