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蛆和毛毛蟲500字作文

蛆和毛毛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鮮花、綠草在風中搖曳着……

  一堆、兩堆,垃圾散落在地上散發著噁心的氣味……

  在這兩個全然不同的地方有着兩種看似一樣可卻不一樣的兩種生物——蛆和毛毛蟲。

  蛆來自污水溝,毛毛蟲卻來自那美麗的大自然。蛆們有着白白的皮膚、柔軟的身體和快速繁殖的能力。而毛毛蟲呢?身上只有那醜陋的花紋、紅色的頭和那一身毛毛的短刺,看上去醜陋,還有可怕。

  有一次,十分巧合,這兩種生物遇到了一起。蛆白了一眼毛毛蟲,小聲地說:“天啊!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難看的生物!”“是啊!這也有臉出來散步?”身邊的蛆應合道。毛毛蟲聽了生氣地說:“不論怎麼樣,我會比你們好看!”蛆們又開始嘲笑道:“切!一身噁心的短刺!看看我們!細皮嫩肉的,多好看!是不是呀!”“對呀!”“是呀!”毛毛蟲們聽了很不高興,氣哼哼地回了家。

  這幾天,毛毛蟲一直在家想着怎樣剃掉身上的毛,可是白費勁兒了。時常悶悶不樂,連飯都吃不下,一想到蛆們的話,就倍感自卑。

  後來,春天來了,毛毛蟲從蛻化的小棉被中爬了出來,發現自己是美麗的蝴蝶,有着美麗的翅膀和繽紛的色彩,而蛆們卻脫變成了醜陋、討厭的蒼蠅。

  蝴蝶們充滿了自信,向理想的天空飛去。

  廣東省珠海市文園中學初一:光光寶寶



蛆和毛毛蟲 標籤:毛毛蟲作文 毛毛作文 毛毛雨作文 小狗毛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