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學第一課6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一個快樂的日子:這一天,我終於跨進了夢寐以求的學校—城郊中學的校門;這一天,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軍事訓練並擔任了旗手;更加特別的是,這一天我聽到了一堂生動而感人的“開學第一課!” 

  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讓我第一次對“愛”產生了許多新的感悟。 

  六個小朋友,十二根手指,高高的托起一個人,讓我驚訝地看到了整體力量的偉大。這個小遊戲更是形象的告訴了我們,在災難面前,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奉獻一份微薄的力量,奉獻一份愛心,那麼愛的力量將會使世界變得更加精彩。 

  這一堂課,也讓我深深的記住了馬鵬飛這個名字。當我們還在父母的身邊撒嬌的時候,當我們還在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生活的時候,這個和我們幾乎同齡的小朋友卻用自己瘦弱的身體肩負了一個家,小小的身軀成了奶奶依靠的一棵大樹!他的行為告訴了我什麼是堅強!也告訴了我這種敢於承擔、勇於承擔的愛! 

  楊立偉叔叔那個故事裡的西藏老奶奶,一九六四年獲得一份特殊的禮物—國旗,從此以後,她四十五年如一日,每天在家門口升降國旗,直到九十九歲的高齡從無間斷。她能夠這樣做,只是因為她想表達對共產黨的感謝,表達對國家的熱愛,她的行為也讓我看到了愛是一種感恩,一種回報,更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耀! 

  這一堂課里,還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如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至死仍對祖國充滿熱愛之情的革命烈士方誌敏……這些故事,讓我對愛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懂得了愛是一種力量,愛是一種承擔,愛是一種榮耀,愛是一種回報,愛是一種奉獻…更讓我在步入中學的第一天里,知道了如何積極的面對人生,懷着對國家、對社會、對人生的熱愛,努力學習,健康成長,報效祖國,服務社會!

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