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流着淚,笑着說再見1100字作文

我們流着淚,笑着說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流着淚,笑着說再見

  時間,流逝無聲,就如指間溜走的沙,一粒接着一粒,一粒牽着一粒,卻無法再挽留。當生活的車輪碾過殘留,留下歲月的痕迹時,我們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我們一起手牽手走過了那麼多個春秋。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也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張張雖稚嫩卻笑得燦爛的面孔。我依然記得,記得那天的天是那麼的藍,那天的雲是那麼的白,那天的陽光又是那麼的明媚。可與天氣形成對比的是我們!也許在前一刻我們是興奮不已的,因為我們終於畢業了!可是在這一刻,陰鬱代替了高興,灰暗代替了明媚,因為我們馬上就將面臨分離!分離,這是個多麼沉重的字眼,但該要面對的終是要面對的。

  老師把獎狀發完,便默默地出去了。但是教室里仍是一片寂靜,那一刻,陰鬱的氣氛圍繞在每個人的心中,壓得我有股想流淚的衝動。只是下一秒便變了,突如其來的喧嘩以掩耳不及之勢迅速代替了寂靜,氛圍也隨之變了,但我知道,被他們深深地掩埋在喧嘩之下的,還是那分離的陰鬱與無奈。

  我對着同桌淡淡一笑,卻不說話,只是默默地把耳機遞過去。她看了看我,很自然地接過,戴上。歌曲放了一首又一首,放學的時間一點又一點地逼近,看着秒鐘一圈又一圈地轉動,同桌終於忍不住了。她把耳機用力一拔,深深地注視着我。很久很久。她終於出聲,卻只是問:“以後我們還會見面的,對吧?”

  “當然了,我們那麼多年的感情可不是說忘記就能忘記的。”

  “可是……”她還想說什麼,但被我打斷了:“聽!”我把耳機再次遞給她“這是我們上次六一兒童節一起唱的歌曲,讓我們再唱一次,好嗎?”

  水霧漸漸地蒙上了她的眼,她含着淚笑着點頭,“好!”我們唱得很小聲,唱着唱着就泣不成聲了,當我們梗咽着唱完這首歌曲時,我的視線早已被淚水朦朧。我們昂着頭,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沒有考上,爸爸說要我回去讀,我現在也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了。所以我們可能要分開了。”在候車點,她突然開口。

  “這樣啊……”我低下頭,把黯然的目光藏在了陰影中,“還記得我最喜歡的那句話嗎?‘長大就意味着失去,但失去的同時又必然會所獲更多’。”

  “嗯,記得。我還知道,要學會堅強!”

  “車來了,我走了。最後,我只能祝你永遠開心。”

  “再見!”她衝著我使勁地揮手,逆着光的我只覺得她眼角的東西是那麼的刺眼,是淚。

  眼淚模糊了我的眼,也模糊了她的模樣,但是,我還是努力地擺出笑顏,強迫自己笑着說:“再見了,朋友!”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日曆偷偷地撕了下來,夾進了同學錄里。我知道,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在這一天落下了帷幕,但我也明白,青春永遠不會落幕。

  初一:月染



我們流着淚,笑着說再見 標籤:笑着說再見作文 說再見作文 別說再見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