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的故事800字作文

雨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從何時起,我對雨有了一種特別的鐘愛。不論是狂風暴雨,還是牛毛細雨,亦是秋日綿雨,在我看來都有着獨具一格的美。於是,雨開始在我的腦海中講述着它自己的故事。 

  時光斗轉,雨將我帶到了唐朝的錦官城中。這時已經是秋夜,一個修長的身影佇立在江邊,目光定定地遙望遠方。那是杜甫。春雨稀稀拉拉地落下,水面上波紋處處。江面零散着點點漁光,在一片黑暗寂靜中駛向遠方。雨水揮揮洒洒地滋潤着大地萬物,來得輕而細,一切只有那稀疏的雨落聲作伴奏。“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詩人的心生喜悅,使我彷彿在雨隙中看到了他燦爛的笑容。 

  雨又把我帶到了芙蓉樓下。只見兩位友人正彎腰握拳相送,互相道別,難捨的目光對在了一起,楚山的孤影倒映在江中。陰雨綿綿,吳地的江天迷濛,蕭蕭的秋雨連綿不斷,密密地灑下,連成千萬條線,兩位友人的身影在雨中隱隱顯現。我想,王昌齡和辛漸的心應該也像這秋雨,緊緊地連在一起了吧。“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秋雨啊,你讓我看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難捨難分,只恨相見甚晚!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淡淡的天氣,細細的小雨,庭院中,一個女子目光痴痴地倚在窗前,眼前菊花堆積了一地。那打在梧桐葉上嘀嗒作聲的小雨,掩不了她心頭的凄涼、寂寞。她——李清照,早已被歲月吞噬了當年“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壯志。如今的她“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怎一個愁字了得”。她那種“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悲涼,使雨也增添了少許的惆悵。 

  雨仍在不停地下着,但它讓我看到了芙蓉樓下深情的送別,李清照無盡的凄楚、悲涼,杜甫的喜悅;也讓我同時想到“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美麗景緻,“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愁苦,讓我不禁浮想出西湖“山色空濛雨亦奇”的氣質風韻。 

  雨讓人浮想聯翩,佇立在濛濛細雨中,我看到了從古至今一顆又一顆閃亮的珍珠,聽到了一襲又一襲的情感聲波,感受到陣陣思緒瀰漫心田……

雨的故事 標籤:雨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