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的故事1000字作文

雨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名字叫雨。我有一個姐姐,兩個弟弟。姐姐叫雪,大弟弟叫露水,小弟弟叫霜。

  雪姐姐為人忠厚。她冬天來到大地,用自己的身體溫暖着小麥苗等農作物,使它們安然無恙地度過嚴冬。雪姐姐還能殺死害蟲,連它的蟲卵也不饒。最後,雪姐姐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化作肥水,去滋潤大地萬物。

  霜小弟性格粗暴。他降落大地,會給農業生產帶來災害。但他也不是一無益處,因為他能殺死害蟲。

  大弟弟露水為人溫柔。他為裝扮美麗的大自然,也作了一點點貢獻。

  我是人間的常客,一年四季都會來到地面,與大地上的朋友結伴。千百年來,我一直信守不渝。

  也許你不了解我的形成吧!讓我告訴你;水汽凝結成水滴或小冰晶,在一定的條件下,水滴和小冰晶越來越大,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落下。在降落過程中,隨着氣溫的增高,冰晶溶化成水滴落到地面,這便是我了。

  春天,我飄飄洒洒降落大地,像牛毛、像繡花針,既溫柔,又多情。小麥苗、小草、花兒……一個個搖頭晃腦,親密地對我說;“歡迎你,春雨,我們正需要你。”這時,我便樂不可支,高興地撲在它們身上,親吻着……

  然而,春天裡的我,量太少了,農民們不僅不怪我,反而珍愛無比地說:“春雨貴如油。”為此,我感到很內疚。我希望高度發展的氣象科學能幫助我克服這個缺點。

  夏天,我來勢兇猛,說來就來。我能使萬里晴空瞬間變得天昏地暗。我與風。雷、電一起鋪天蓋地,滾滾而來。你看,地上濺起無數箭頭,樓房上落下無數條瀑布,水連天。天連水,到處是我的海洋!整個天地都是我的世界!

  由於我兇猛,公路被衝垮,樹木被衝倒,莊稼被沖壞,房屋被沖塌……我幹了許多壞事,人們罵我,討厭我。每當這時,我就感到萬分痛苦,極度慚愧。

  秋天,我降落大地時,沒有春天那般溫柔,也沒有夏天那般兇猛。我的身體像用篩子篩過一樣又細又密,經久不息,有時竟連綿達十天半月。“秋雨連綿”是對我的貶稱。有時我適量而降,增加了土壤的含水量,使農民便於播種,使種子適時發芽。有時我下個不停,使成熟的農作物生芽、變質,使小麥不能及時下種,給農業生產帶來了災害,為此我感到很對不起農民。

  冬天,我很少降落地面。有時和雪姐姐一起到大地上去玩,只是多數情況下,雪姐姐不願帶我,因為我很調皮,喜歡往人的頭髮、脖子、衣服里鑽。

  我喜歡雪姐姐,我討厭霜弟弟,至於露水小弟嘛,我對他沒有什麼明顯的愛憎。朋友;我願告訴你,我有一片為人民做好事的誠心,我盼望科學家能使我興利除弊,為人類作更多的貢獻。

雨的故事 標籤:雨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