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言,童年800字作文

童言,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童年裡,孩子純真可愛的話語常常令父母們開懷大笑,有些甚至會讓父母們記憶猶新。許多的中學生們常為學習成績是不是能讓家長滿意,年級排名是否得老師認可而煩惱,他們何嘗不想重新在體驗一下童年的生活,可現實否定了這一夢想。 

  我一直認為《歡樂蹦蹦跳》這樣的節目太幼稚了。一個星期六早晨,我沒調出其他好看的節目無聊之時,勉強看了一次……我越看越想笑(並不是說這些孩子的話太可笑)。小荷姐姐問小朋友們:“假如氣球帶你們飛上天空,你們希望帶些什麼上去吖?”一個小女孩回答說:“兩條毛巾。”小河姐姐顯然有些納悶,便問:“為什麼呀?”小女孩天真的回答道:“我要給烏雲洗澡。”全場都笑了。多麼富有想象力的孩子啊!在孩子們的眼裡,也許簡單的事物也會變得複雜,土坡會被想做泰山,小小的水坑裡能發現神秘無比的寶物或怪物,在一個螞蟻群里可以發生很多千奇百怪的事情…… 

  還有一次,同樣的情況,我看到主持人“四眼哥哥”和小朋友們討論早餐,他問一個小男孩早上吃什麼,回答說是泡飯,便問其喜歡吃否,小男孩點了點頭說:“沒辦法,家裡收入少,得省着點。”我媽聽我敘述后,笑道:“這個孩子雖小,但有點像大人了。” 

  後來,我也不覺得這節目怎麼幼稚了,蠻好玩的,並不光只有小孩能看了。 

  無獨有偶。一次,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說的是有人在幼兒園,小學,中學及大學中的一個調查結果。同樣是畫了一個圓然後問這是什麼,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能想出好多千奇百怪的事物,有月亮,大餅,足球等等,共二十幾種;小學生們則回答出十來種;中學生們想出七八種;而大學生們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英文字母O。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的想象力正隨着時間的前進而退化。很多家長都比較喜歡年幼的孩子們,也許就是這個道理吧! 

  現在的我,想起童年裡傻乎乎的自己,不禁咧嘴而笑。還真懷念童年的生活,可是要想回到過去嘛,從至今的科學技術來看是不太可能的,但我會把以前傻乎乎的自己存在記憶的貝殼裡,把自己童年那些雖富有想象力卻傻乎乎的話留在腦海里。每當心情好的時候,我會去哪兒——記憶的海灘上拾取“珍寶”,讓一個童年的自己活在回憶里。

童言,童年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童言作文 童言無忌作文 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