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言稚語300字作文

童言稚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每到換季的時候,隨着年齡的增長,個子也會增高,舊的衣服都會短一大截,所以,要添置一些新的衣服。

  今年又到了要添置衣服的時候了。媽媽帶着你逛了幾個商場,貴的嫌貴了,而便宜的又總是看不上。忍不住嘮叨起現在的物價來。怎麼小孩子的一件T恤就要一百多元?憑着我們那點收入,能幹啥啊?

  嘮叨了好一陣子后,你抬頭看看我,然後對我說:“媽媽,我們別買衣服了。上姨媽家看姐姐有沒有穿剩下的,拿回家,我就穿姐姐的舊衣服。”

  孩子,你知道嗎?當時,一聽到你這樣說,媽媽心酸的都要掉下眼淚來。現在每個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在這個喜歡攀比的社會,一個個家長們給孩子穿名牌戴名牌的,雖然我們家的條件並不是非常優越,可也不至於讓你穿舊的啊。

  媽媽心酸的同時,也感到萬分的欣慰,證明我的孩子長大了,懂事了,能夠用你那顆稚嫩的心去體諒父母。

  很久以後,媽媽都很後悔,害怕自己太過嘮叨,從而影響了你的性格。



童言稚語 標籤:童言作文 童言無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