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龍——黃河600字作文

中國龍——黃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條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的河流。它就是——黃河。 

  黃河(Yellow River),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9.5萬平方公里,平均流量1775立方米/秒。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在中國歷史上,黃河及沿岸流域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是中華民族最主要的發源地之一,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 

  它像是我們民族那獨一無二的圖騰——龍。它上、中游分界點是內蒙古自治區的河口鎮,中、下游分界點是河南省的舊孟津。黃河的入海口河寬1500米,一般為500米,較窄處只有50米,水深一般為2.6米,有的地方的深度只有1.2米~1.6米。由於泥沙淤積,全長5464公里的黃河的大部分河段里,河床都高於流域內的城市、農田 ,全靠大堤約束,因而它又被稱為“懸河”。 

  黃河奔流在中條山與秦嶺之間,東行經河南孟津。由這裡距黃河30公里處,就是我國著名的都城洛陽。洛陽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從東周起,先後有東漢、曹魏、西晉、北魏、隋(煬帝)、唐(武周)、後梁、後唐等朝代在此建都,被稱為“九朝古都”。 

  黃河流域界於北緯32°至42°,東經96°至119°之間,南北相差10個緯度,東西跨越23個經度,集水面積75.2萬多平方公里。黃河河源至河口落差4830米。流域內石山區佔29%,黃土和丘陵區佔46%,風沙區佔11%,平原區佔14%。 

  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它用甘甜的乳汁孕育了我們華夏子女,成就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我愛您——黃河!

中國龍——黃河 標籤:中國龍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