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新時代的中國龍600字作文

新時代的中國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新時代的中國龍

 浙江省杭州市 蕭山區益農鎮小第一分校402班 趙佳文

  新一代的我們,住在一個無所不成的世界,但我們始終不會忘記我們是龍的傳人。

雖然,我們誰也沒有見過龍,但我們聽到了不少關於龍護人類的故事。故事是不是真的,那就得看我們——新時期龍的傳人能否像傳說中那樣。

  快看,龍的傳人來了!

  原來,小明家的鄰居是一位孤寡老人,她有三個兒子,但都在外面打工,家裡只剩下張奶奶一個人,無依無靠!

  這一年,又到了麥收季節,張奶奶家門前的麥子長得格外喜人。可是,張奶奶年老體弱,根本無力去收這些麥子。眼看着麥收季節已快過去,張奶奶內心可真着急啊。就在這時,突然冒出個小男孩來,他手拿鐮刀,在張奶奶家的地里開始忙着割起麥子來。因是中午時分,太陽炙烤着大地,小男孩的額頭上一顆顆大汗珠直往下冒。可他顧不得這些,繼續忙着他手中的活。

  這樣接連割了一個星期,麥子總算都收下來了。還真巧,在收完麥子后的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雨。張奶奶看着自家的麥子已經收進,高興地笑了!

  其實,我們身邊這樣的事例很多很多,小剛在回家路上拾到了一個皮夾,裡面的一萬多元現金他絲毫不動地交給了學校領導;小紅在和爸爸媽媽春遊時見到一位大爺背着大包東西卻沒有座位可以休息,她便主動把位置讓了出來……

  一樁樁,一件件,說不完,道不盡。偉大的祖國啊,多少巨龍將在不久的將來,在您的培育下騰飛於世界之林!

  指導教師:孫偉良

新時代的中國龍 標籤:新時代作文 中國龍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