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中國龍增添光彩800字作文

為中國龍增添光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光榮傳統的民族,曾經無數先賢和志士用自己的行為告訴後人,什麼是榮,什麼是辱—— 

焦裕祿,將貧困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張丹,一個嬌小的哈爾濱女孩,在與張昊表演時不幸摔傷,但仍不放棄,忍着疼痛,表演到了最後,拼搏出一塊最美麗的獎牌;丁艾梅,一位“愛心天使”,為照顧病人而患上了重症心肌炎,最終搶救無效;李慶,一位民警,堅守自己的崗位,不眠不休地工作四天四夜,累倒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朋友們!你們崇敬這些光榮的人物嗎? “不辨是非難處事,不知榮辱不成人。”清晰明確的是非界限是一個民族正氣盎然,精神奮發的標誌。但是,在一些地方,有一些人的意識中,也出現了一些是非不明,榮辱顛倒的現象—— 

小雨,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表現極差,吃喝玩樂,以為英雄人物很傻,以為“暴君”很偉大……爸爸媽媽教育她,她不聽,於是爸爸就打了她。但她仍不知悔改,又看了一些迷信書,最後竟懷疑她不是媽媽的親生女兒。她離家出走,被騙子騙走,至今還沒有下落。 

孟子云:“無羞惡之心,非人也”。古人說:“民無德不立,政無德不威”。有德,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無德,是無信,是卑鄙,是自滅。我們致力發展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是一種秩序規範的經濟,更是一種道德高尚的經濟。我們現在最缺的資源,不是有形的物質,而是無形的道德。當前,在樹立榮辱觀、加強道德建設方面,我們還存在着不少問題,比如:對信念與實惠,奉獻與索取,競爭與合作,效率與公平,社會責任與個人利益,向前看與向錢看,黨性原則與市場經濟原則等問題,許多人認識模糊,是非不清,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想滋長蔓延,有的人見義不為、見死不救、為富不仁,有的人重金錢重實惠而輕名譽輕人格,有的地方假冒偽劣商品和社會醜惡現象泛濫嚴重等。這些問題的存在,最根本的就是榮辱觀缺失,是非、善惡、美醜不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分清什麼是榮,什麼是辱,並從小事做起:當你看到路上有一個紙袋,要隨手撿起;當你看到有人欺負弱小時,要立刻阻止;當你看到水龍頭正在滴水,要趕緊關上…… 

為我們這條“中國龍”添光彩,就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

為中國龍增添光彩 標籤:我為奧運添光彩作文 為奧運添光彩作文 中國龍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