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長城—中國龍600字作文

長城—中國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些天,我參加了一個去北京的夏令營,這次旅行有愉快,有挫折,更有收穫。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登長城了。 

  那是夏令營的倒數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坐車準備登長城。車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顛簸 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長城腳下,抬起頭望着入口處“天下第一雄關”這幾個大字時,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爬到頂峰做好漢。 

  這座長城我並不是第一次爬,但是每次爬心中的感覺都不一樣,每次爬長城都讓我熱血沸騰,胸中感慨萬千。看着延綿數前里的長城,我不禁暗暗讚歎,古代的勞動人民真是偉大,能夠建造出這麼雄偉壯觀的長城。 

  我一鼓作氣爬了一半的路程,感覺有些疲勞,就休息一會兒,猛然一回頭,在連綿的群山中,竟然卧着一條雄偉的巨龍,這條龍,延綿起伏,身上雕刻着歷史的滄桑,它的身子彷彿一直延伸到大地的盡頭。它張牙舞爪,連群山都被它所征服,彷彿有直衝雲霄之勢。長城,是中國龍,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之龍。 

  想到這兒,剛才我那沉重的雙腿彷彿又充滿了力量,繼續向前攀登。我每爬上一步,心中就一陣激動因為我腳下踩着的是千年不倒的長城,是雄偉壯觀的中國龍啊! 

  此時,我又想起了長城的歷史,我似乎看見了秦朝時,三十萬人以血肉之軀建造長城,我似乎看見了長城以它的身軀去抵擋外國侵略者。長城,歷經二千多年風風雨雨,始終躺在這崇山峻岭之中,從不抱怨。長城,是中國人民的象徵,是中國人民的驕傲,是中國人民的守護神。 

  此刻,我真想對着長城吶喊:我是中國人!

長城—中國龍 標籤:中國龍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長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