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棵樹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很多,而是它付出了很1300字作文

一棵樹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很多,而是它付出了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棵樹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很多,而是它付出了很多。 

  樹林里有一棵小樹,它很寂寞。 

  春天來了,一個人來到樹林里。小樹高興極了! 

  “喂,你好呀!”小樹笑嘻嘻打了個招呼。 

  “啊!你!居然會說話!你是妖精變的?”這個人嚇了一大跳! 

  哈哈,他可沒見過會說話的樹! 

  “當然不是啦,我可不會吃了你。”小樹無辜地說:“你陪我玩,讓我們一起做好朋友吧!” 

  “好啊,好啊!”這個人點點頭答應了! 

  於是,小樹和新朋友一起玩起了捉迷藏! 

  朋友玩累了,小樹就變成了一把小傘,讓他坐樹下乘涼。朋友渴了,小樹就變成了天然飲水機,樹桿從地里吸水,然後把水分都藏在樹葉里送給他。 

  可以幫助自己的朋友,小樹覺得很快樂。 

  天黑了,朋友要回家了。 

  “一定要記得回來找我玩喔!”小樹十分不舍:“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可是啊,小樹等了10年,那個人再也沒有來過。結果咧,小樹變成了大樹。它看起來還是很寂寞。

  “你們看,這裡好美啊!天好藍,花好漂亮,還有一棵大樹呢!”幾個人唧唧呱呱叫着,來到了樹林。 

  “嗨,大家好,歡迎你們來樹林玩!”大樹高興地幾乎跳起來。 

  “咦?樹為什麼會說話呢?”有人說。 

  “樹有生命啊。”大樹耐心解釋:“既然動物和人有生命,又可以說話,樹當然也可以啊!” 

  “嘻嘻,我是大家的好朋友喔!有什麼需要幫助,儘管說吧!”大樹很熱情。

  “對了,你的樹枝那麼多,可以給我們幾根嗎?”有人問。 

  “你是說砍下來嗎?” 

  “對啊,不行嗎?我們不是好朋友了嗎?” 

  “雖然,我會有點痛,不過朋友需要,你們就砍吧!”大樹很仗義。 

  樹枝點上了火噼里啪啦響,幾個人圍坐在大樹下燒烤。一會兒,飄出了陣陣烤肉香。有人爬上了樹枝摘果子。有人在樹上刻了自己的名字。還有人在樹上掛了吊床,呼呼大睡。 

  空氣中有好多灰塵在飛呢!別擔心。大樹就像一台吸塵器,能吸掉灰塵。它還是氧氣製造機,能趕跑壞壞地二氧化碳,放出新鮮的氧氣。更神奇的是,大樹還是吸毒機和消音器! 

  哇!大樹可真是一位貼心的好朋友啊。 

  只要朋友快樂,我就快樂!大樹總是那麼想。 

  沒多久,這幾個人就走了。大樹下,留着滿地零食袋,吃剩麵包和礦泉水瓶子…… 

  時間過得很快,大樹老了,變成了爺爺。它更加寂寞了。 

  有一天,森林裡來了一群拿着大鋸子的工人。那些鋸子長着尖尖牙齒,看起來可怕極了! 

  “我的朋友,歡迎你們!”大樹爺爺眯着小眼睛,看起來有點疲憊。 

  “啊,一棵會說話的樹,大家快來看快來看!”一群人圍在樹下伸長脖子,踮起腳跟。 

  “好神奇的樹,一定值不少錢!”

  “快點把它砍了,可以做好多傢具,我們要發財了!”這群人看起來瘋狂極了! 

  “我一把老骨頭,你們覺得還有點用,就拿去吧!”大樹爺爺繼續說:“不過啊,希望你們留個樹樁子,有人路過走累了,還能坐坐呢” 

  哐當!一聲巨大的響聲傳到了很遠很遠地方,好久好久都沒有消失。 

  “這下,我再也不會寂寞了。我會住在人的家裡,跟朋友永遠生活在一起……”大樹爺爺咧開大嘴巴,傻傻地笑了。

一棵樹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很多,而是它付出了很 標籤: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做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