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落無聲之發現愛1600字作文

雨落無聲之發現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呆木若雞一般坐在病床上,雪白的床單無聲無息地躺着,死氣沉沉,看着它們,我竟從心頭裡發出一股從未有過的寒意,莫名其妙的恐怖湧上心頭。也許幾天之後,我也會和它們一樣,死氣沉沉。蕭瀟撲上來用力地抱住我,我怎麼感覺那麼像一隻蟒蛇死死地纏住我不放泥?於是,路過這個病房的護士都會看到這樣的場面:一個高個子滿臉淚痕的男生哭得漲紅了臉,跪在地上,另一個英俊嚴肅的少年則低着頭沉沒不語;一個臉色蒼白頭髮微卷身穿藍白病服的女孩,獃獃地坐在病床上,手裡緊緊地抓着床單。但是有一個披散着咖啡一般淺褐色的頭髮的女孩死死地抱着病床上的女孩的窯,放聲大哭。

  那天,我們4個人就保持着那樣的姿勢。當時真的苦了董嘉偉,我們那麼多人,就他一人站着,其他坐着的坐着,趴着的趴着,跪着的跪着。

  我拉開蕭瀟,這麼久了腰都疼了。她卻還在止不住地抽泣,於傑沒哭了,董嘉偉抬起頭,看着我,然後默默地遞給蕭瀟一張紙巾。蕭瀟愣了愣,臉似乎紅了一下,但又馬上恢復正常。這時,董嘉偉走到於傑身邊,耳語了幾句,過了一會兒,他點了點頭。於傑走到病床上,微微地握住我的手,說:“小葉,你想怎麼辦,我就怎麼做。即使…即使是讓我和珞陶分手,不參加學生會主席競選,即使是讓我一直陪在你身邊,都可以。我會當好這個哥哥。”他說話的時候特別堅定,這一刻,我發現,他變了,以前那個聰明機靈愛我疼我的哥哥又回來了。

  我轉過頭去,剛好這時,窗外的一片翠綠的葉子,飄飄然然地落下了。着就是落葉歸根吧!

  黃昏,醫院住院部304房。董嘉偉拿着一碗熬得稀爛的粥,笨拙地喂我,不時會灑在我藍白的病服上。其實也不怪他,從小就是嬌生慣養的少爺,富家子弟,含着金勺長大的。他能夠來喂我已經很滿足了。本人還沒到病入膏肓的地步吧?我一把奪過碗,自己吃了起來,可我怎麼覺得他的力氣還沒我大?忽然,蕭瀟輕輕地推開門小心翼翼地走了進來。她穿着淡青色的針織外套,薄薄的,漂亮的長發用紫色粗粗的髮帶整齊地束着,竟然沒有像以往那樣散開頭髮。腳上穿了白色的運動皮鞋,鞋面擦得很乾凈光溜。她完全就是一個淑女了嗎!怎麼我一病,人人都改變了!

  蕭瀟帶來了一束淡粉色的百合,花蕊中散發出幽幽的芳香。她把百合插在水晶花瓶里,微微擺弄出好看的造型。她打開白色的包,裡面露出幾個保溫盒。打開,一股清香瀰漫了整個病房,把濃重的消毒水氣味減了很多。我驚喜地問:“這是什麼呀?好香啊!” 董嘉偉皺了皺眉頭,輕咳了幾聲。他似乎有點難受:“你們先聊着吧,我出去散散心。”說著,就推開門走了出去。“這是清蒸魚片和魚頭豆腐湯,我專門請大廚做的。我知道你喜歡吃魚,不過我怕辣椒會刺激你的身體,就沒有水煮魚。”蕭瀟柔柔地說。“呵呵!謝謝!還是你對我好。不像那個董嘉傑,整天做白粥,沒幾天就營養不良了。”“對了,剛才嘉偉學長怎麼了?他對魚敏感嗎?”“什麼啊,”我若無其事,“他怎麼會對魚過敏呢?他只會對香水過敏!”“啊!?”她驚跳起來。“我...我剛才在病房外...噴..噴了一點...一點...”“香水!”她點點頭。我狠狠地敲了她的頭,氣沖沖地說:“你到底怎麼回事啊!我病了又沒死,你幹嗎每天跟個窈窕淑女似的啊!”“我…我..我…”“我什麼我!你,怒不會喜歡上了董嘉偉!”忽然想起剛才她的一聲“嘉偉學長”。她羞紅了臉,深深地低下頭去。   

  “他長得很帥,又打得一手好籃球。成績固然也好,還是學生會幹部,學生會主席也當過。並且他很細心,上次你哥在病房裡對你說什麼放棄林珞陶,放棄競選都是他出的主意。為的就是能讓你開心。富家大少爺很少有他這樣的。還有,上次他給我紙巾的事。他知道,我再哭下去,你肯定會生氣,於傑學長也會無奈,我也會受影響。你知道嗎?你還資助了2個山區的小學生呢!這麼好的人我當然會喜歡她。而你呢?我覺得他為你做了那麼多,還那麼了解你,肯定喜歡你。而你只會發脾氣,氣他… …”我聽得一陣迷茫,難道我這麼不會珍惜?

雨落無聲之發現愛 標籤:發現愛作文 花落無聲作文 雪落無聲作文 雨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