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正能量800字作文

正能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正能量

  正能量是什麼?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而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又是什麼?是高尚的品質。而高尚的品質又是什麼?是勇於擔當、寬容大度、誠實守信……

  在揚大附中就有一位勇於擔當的高中生——徐礪寒。那天他騎車撞了寶馬車,急着上學的他在車上貼了字條並留下自己電話。車主凌先生說:“孩子,謝謝你,你讓被塵俗污染太久的大人的心靈好好清潔一回”。並且表示不會追究孩子的責任,“修理的費用跟他的品質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徐礪寒同學的勇於擔當和誠實讓車主變得寬容大度。其實在生活中,只要你勇於承認自己不故意犯的錯誤並勇於擔當,我想任何人都會原諒你的。

  正能量不止是勇於擔當,寬容大度、善待他人也是。

  就像楚莊王一樣——他在一次宴請群臣時忽然燈火全滅,愛妃告訴他有人非禮自己,非禮者的帽纓被拽了下來,要求楚莊王點燈察看,但楚莊王阻止了她,讓所有的大臣都離開了。後來在一次惡戰中,楚國慘敗,僅一員虎將單槍匹馬捨命護救楚莊王突圍。經詢問,楚莊王才知道那個捨生忘死救自己的人競是那次宴會中自己寬恕善待的人。

  楚莊王的寬容大度、善待他人換回來了自己的性命。這個事例不正說明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的道理嗎?

  其實正能量不止是寬容大度、善待他人、勇於擔當和誠實守信,只是這些是我們身邊最常見的,但這種常見也以不常見,因為現在大多數的人的心靈以讓塵俗污染的太久。

  人生三重境界:敢於承認、敢於面對、敢於擔當。人生三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人生三錯:追求完美、責備求全、苛求圓滿。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人生三變:樂極生悲、無事生非、絕處逢生。人生三幸:衣食無憂、身心健康、親情無限。人生三有:真心愛人、知心朋友、自已。這其實就是最原本的正能量。

  遼寧本溪明山區本溪市第十二中學初一:只做我自己



正能量 標籤:正能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