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父親理髮師1200字作文

我的父親理髮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的父親,一位理髮師。理髮師這個職業在不懂的人眼裡就不是什麼“好”職業,但我卻認為它是神聖的,因為就是這個職業讓我們一家過上了富裕的生活,這可能不算什麼但你可以想象一下這個世界沒有理髮師人的頭髮會變成什麼樣,我不敢想象。 

  我的父親的父親是富農,被抄家后家裡過的日子不僅僅是吃了上頓沒下頓,有的時候連住的地方都漏風漏雨。父親沒成年父母就雙亡了,都是為了養活這個家太勞累才去世父親每提起都沒有我想象的那麼悲傷,反而只是輕輕一笑,笑是那樣洒脫輕鬆好象不是發生在他的那條從不平坦的人生道路上。那時我也沒想太多,和父親一樣笑。父親的父母走地很急,什麼都沒帶走,也什麼都沒留下。父親真地成為了“有娘生,沒娘教”的人了,但我不是罵父親而是夸父親,他的父母從來都沒教過他做人的道理,要做一個高貴的人,要做一個善良的人。那樣的一個人會成為一個多野蠻,多沒教養的人,父親卻對每一個人都“好”,為什麼要用“好”呢?因為父親沒有神的寬容,卻有比他人更能隱忍的心,所以只能用“好”而不是更好,以及高尚。他也有他的煩惱讓他火惱,也有自己隱忍的限度。有時會和母親鬥鬥嘴,有時會對店裡的員工發發小脾氣,但每次都是有他自己的理由,從不亂髮脾氣,所以最後父親都把別人訓的無話可說,我也不例外。父親他的父母沒有給父親應有,父親從不抱怨,還說自己知道父母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力,至少沒有故意不給他,而是拿不出。父親這樣想別人可能認為應該,實際要自己是父親不一定有這種想法。讓父親有這種心胸的是一本又一本教人如何做人的書,它充實了父親,凈化了父親,更讓父親逝去了往日的稚氣,變的堅強,變的理智,不再任性,慢慢接受了這個本不完美的世界,卻不代表父親屈服世界他開始向自己的命運挑戰。 

  我想父親在挑起自己向命運挑戰的鬥志時這樣想過:為什麼我要為別人做事,為別人而活?為什麼我不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為什麼我不能是統治者?我和別人一樣有手有腳,也不見地我就比別人苯,我也許比別人更加有智慧。我可以,我一定可以。這些話聽起來很有幹勁,又有點自大,但就是這份幹勁和這份自大讓父親加滿了油,一口氣從起點,衝到了終點。可誰又知道這起點到終點有多少坎坷,多少汗水,多少失敗?父親的事我只是聽父親向別人提起耳目有染,聽說在父親剛剛來到深圳這個大城市時,晚上睡在5元店裡(5元店就是很小的理髮店)晚上和店裡的人打牌贏第二天的午餐費,一天只吃一餐白天就去找工作,到後來連住5元店的錢都沒有了,每天都和店老闆說明天給,明天給。但老闆還是將父親攆出了店裡,有一段時間父親就是在天橋底下露宿的啊!父親終於找到了工作又把母親接到了深圳,那時我很小不懂事又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父母,在我四歲那年我記的很清清楚楚,大年三十父母回家看我,一走進門他們迎來的不是我那一聲爸爸媽媽,而是一句寒透了他們心的:叔叔阿姨過年好!那時我記地母親的眼淚早就在眼睛里打轉。這件事讓我懊悔了八年,我在這裡對你們說聲抱歉請原諒我的無知。 

  在起點到終點裡就是這坎坷,就是這汗水,就是這失敗,才塑造了一位:遇到坎坷面對,留了汗水擦乾,面對失敗樂觀的父親。

我的父親理髮師 標籤:理髮師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我愛我的父親作文 難忘的父親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