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團結互助,樹立新風700字作文

團結互助,樹立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還記得那是我九歲的時候,鄰居家的小孩騎着自行車在河邊玩。一不小心,車的前輪磕在一塊石頭上,摔倒了,人落到了河裡。春天的河水有點冷,正在收船的爸爸一看,連衣服都來不及脫,縱身一躍,就跳到的水裡,要把孩子拉上來。爸爸雖然經常乘船運貨,可是他的水性並不是很好,五六分鐘過去了,他也沒能成功地把孩子拉上來。這個時候,岸上已經聚集了一大群人,一些年輕的小夥子,趕緊脫了衣服,猛地往水裡扎。幾個水性好的青年圍在孩子身邊,幾個人在後面托着,幾個人在前面拉,大家齊心協力把孩子拉上了岸。親眼目睹了這一幕,小小年紀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麼是集體的力量。 

最後一次記憶是在前年,“海棠”颱風正面襲擊溫州,給人民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颱風帶來洪水,水滿進了房屋,大家手忙腳亂地把低處的東西往高處搬。鄰居有一戶人家在外地做生意,房子里沒人住,許多物品如果被水泡着了就會損壞。爸爸收拾了自己家裡的東西,突然想到鄰居家沒人搬東西,匆匆忙忙地跑去喊人幫忙,大家一起動手,才為鄰居免去了一場災難。颱風過後,我從電視報紙上了解到洞頭等地區受災嚴重,許多人無家可歸,學校無法正常開學。於是,更多的人紛紛慷慨解囊,出錢出力,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等到開學的時候,我已經從電視屏幕上看到許多同齡人開心地背着書包上學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胡錦濤爺爺在“八榮八恥”里說得好,“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在我們中國,團結互助的精神是有着源遠流長的歷史傳統的。再過幾個星期,我們學校就要開展一次“獻愛心”活動,讓同學們把自己平時節省下來的零用錢買上書和學習用品,支援山區貧困的同學,給遠方的親人捎去一聲問候。團結互助,我們要以實際的行動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美好的印記。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

團結互助,樹立新風 標籤:團結互助作文 互助作文 互幫互助作文 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