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晚的湖水1200字作文

夜晚的湖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最愛那一片清幽的湖水,也最愛一個人默默地走在繞着湖水轉圈的行走,放佛世界在圍着湖水打轉,那片湖水就是那中心的中心,而默默行走人放佛也悄悄的被捲入這一片靜默的漩渦當中,不是不能自拔,而是只願意沉到湖底去看天上的月和遙遠的星,想變成一條魚在湖水裡遊盪,盪出片片粼粼的水波,假裝風兒的影子吹散湖面的波瀾不驚,此時的湖水最是靜默!想變成一條湖裡的水草,默默的生長,看清晨的陽光在晨霧裡慢慢的升起,看傍晚的夕陽在湖裡灑下最後一絲餘輝,然後慢慢的落入湖底,剎那間湖水在水草的絲絲綠意當中變得更加的墨綠,更加的沉靜,夜晚就在此刻慢慢的來臨!泛着昏黃的燈光,人間的燈火不經意間跑到了水底,從水底向湖外撒播着湖水的沉靜,燈光醉了,只知道默默的站着,站在湖水的靜謐當中追尋那一片不可道不可說的幽靜! 

  繞着湖水行走,一切思緒都被湖水的思緒同化了,一切現實中的實實在在都在此變得如夢如幻,彷彿這裡有一扇看不見的門,通往那看不見的世界,而這湖水就是那個世界預演!上帝如果要關閉一扇門的話,就打開這湖水靜幽之門吧!這裡沒有靜水流深的底層翻天倒海,這裡有的只是平靜,不帶一絲暗流永駐的平靜,平靜的像天籟的聲音。簡單的平靜,讓心掉在湖水當中也會聽見撲通的一聲,像個石頭落入的水裡,驚得魚兒們四散的遊盪,不一會兒又回復了剛才的成群結隊的戲耍,放佛從來沒有石頭落入湖水中一般,簡單到此的平靜讓心也隨魚兒們去了!平靜的簡單,讓湖面上的樹葉也快要輕輕的伸長胳膊在水裡遊戲水間了,風動了,樹葉動了,心也動了,就連水中的魚兒們彷彿也動了,一種生命的運動! 

  這樣的湖水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梭羅的瓦爾登湖,在湖邊默默的行走,放佛也看到了梭羅一個人在瓦爾登邊上一個人燒火做飯,寫着自己點點滴滴,一個人沉靜的像個湖,生命和人生的意義也就在不知不覺當中寫在湖水中,或許是湖水的沉靜給了生命和人生更多的啟示,更多的倒影吧,而這倒影因為湖水的清澈寧靜而更加的真實,讓人更像個真正的自己!梭羅沉默的像個湖,一個思想的湖! 

  最愛一個人默默的站在小橋上,吹風,望遠,看湖水的波光粼粼,還有那岸邊的曾經的沉船!不遠處傳來人們愜意的歌聲,在這湖水邊上,突然想到了山,想到了那知者樂水,仁者樂山,有山有水該是怎樣的一種情景,在這裡沒有了追求,這裡有的只是平靜,樂山也罷,樂水也好,總歸不是追求山追求水,一種閑情的樂,樂在其中!那句醉翁的“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后”,幾乎每次站在小橋之上總會感受着那份說不出的滋味!不遠處的歌聲,和小橋之上的靜默,讓整個湖水越發的靜了,鳥鳴山更幽,人鬧水更靜!從前的沉船,已經已經煥然一新,不再是那沉在水底,長滿水草的沉船了,它漂浮了,漂浮在岸邊,重新的油漆,就像這小橋一樣重新的渙然了!沉船到底沒有真正的沉在水底,到底還是漂在了湖水之上,在波光中,晚風中悄悄地擺着尾巴,蕩漾着湖裡的水波,越發的像個風度翩翩的少年了,只是很沉靜,沉靜是湖水給沉船的點點滴滴的浸潤,沉船不沉,像湖水一樣的沉靜! 

  一切都是如此的沉靜,看起風了!

夜晚的湖水 標籤:夜晚的故事作文 夜晚的星空作文 湖水作文 美麗的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