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夜晚的悄悄話……700字作文

夜晚的悄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人們都進入了夢鄉,院子里只有一輛汽車和一輛自行車。

  就在這時,汽車突然睜開了眼,嘲諷的對在角落裡早已落滿灰的自行車說:“自行車老弟,你還能留在這裡真是幸運啊,現在我們汽車已是家家戶戶都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了,你不是早就應該被人遺忘了嗎?

  自行車從角落中走出來,抖了抖身上的灰,毫不客氣的說:“汽車大哥,這你就不知道了。我們自行車雖然不僅速度慢,而且處處比不上你們汽車,但我們體積小,靈巧方便,不會出現堵車現象;我們也不會像你們汽車一樣,排出的尾氣令人頭昏、噁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汽車不甘落後,着急的說:“但是我們汽車有許多好處是你們自行車比不上的,1:出遠門不用怕,只要有路,我們汽車可以到任何地方。2.開車的人們不用在外面風吹雨淋,還可以保暖。3.我們可以當房子休息,人們可以睡在車裡。4.我們汽車可以保護駕駛員和乘客的安全。5.我們的速度快,給人們帶來了許多便捷。相比之下,還是我們汽車安全、方便。”

  自行車的語氣突然提高了許多,它高聲喊道:“但是你知道你們汽車的尾氣對人們的影響有多嚴重嘛?呼吸過多的汽車尾氣不僅會讓人們患上眼紅病、頭疼病,更嚴重的還會人們五官中毒、呼吸衰竭而死亡啊,汽車尾氣還會刺激鼻、咽喉、氣管和肺部,引起疾病。它還能使樹木枯死,農作物大量減產;在1955年和1970年洛杉磯又有400多人因五官中毒、呼吸衰竭而死亡,全市有四分之三的人患病。你對人們的危害多大啊!!”

  這樣的對話也許就在某一天在你身邊發生過,我覺得自行車和汽車都很重要,它們各有各的優缺點,兩者合理利用才好。希望科學家們早日研究出對抗汽車尾氣的方案,少一些對人的傷害!

  六年級:12k倩倩



夜晚的悄悄話…… 標籤:給老師的悄悄話作文 我和福娃的悄悄話作文 教室里的悄悄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悄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