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偶像是老媽1600字作文

我的偶像是老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提起“偶像”二字,想必大家跟我一樣,能想起的,不外乎就是那些耀眼的、時尚的銀幕巨星,或是一些作家、名人。但是,現在如果有人問我:“你的偶像是誰?”我一定會自豪地告訴你:“我的偶像,是養育了我15年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個平凡的家庭婦女,跟所有的媽媽一樣,勤勤懇懇,本本分分,每天忙於家庭的瑣事之中,照顧好家裡每一個人是她工作。她不愛打扮,與別人的媽媽比起來,有些跟不上時代。但在我眼裡媽媽就是我的偶像,她善良、溫情、嚴慈、卻又不失幽默。

  用心良苦的老媽

  “將適當的米倒時鍋里,用淘洗一次,再倒掉,然後再過濾一兩次就行了,記住,米不能淘洗太多次了,要不然米里營養就被洗掉了。”媽媽邊說邊嫻熟地做了一次給我看。“把淘好的米倒進電飯鍋,在鍋里只留大約一節食指高度的水,插上電源就行了,記住了嗎?”媽媽說完又不放心地問道。我點點頭,她笑着對我說:“從明天起,你得學着做做飯。”我知道媽媽這是受到鄰居時尚的蘭阿姨的影響,蘭阿姨家也有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女兒,蘭阿姨在教育孩子方面可謂獨出心裁,她提倡不溺愛孩子,不苛求孩子的學習成績有多優秀,但在生活獨立能力方面,她的要求非常嚴格,老媽原先對蘭阿姨那一套是很不以為然的,前些天蘭阿姨帶着女兒來我家做客,見到正在廚房忙着做菜媽媽,她便讓自己的女兒去幫忙,見到蘭阿姨的女兒家務活幹得那麼好,媽媽卻很心疼地對蘭阿姨說:“孩子還小,只要把學習成績搞好就行了,你怎麼能讓她幹家務活呢?這不會耽誤她學習嗎?”蘭阿姨笑着對媽媽說:“孩子漸漸大了,如果連煮個飯都不會,以後要是父母不在身邊,可怎麼生活啊!再說我這樣做是要讓她體會體會當父母的不容易呀,這可是書本上學不到的。”蘭阿姨的話,對媽媽觸動不小,這次她準是想讓我也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我爽快地答應了。心裡想着,反正我看媽媽做過,做飯應該不難,反正到時做得不好吃,媽媽一準又會把家務接手過去的。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就把還在睡夢中的我,喊了起來。讓我趕緊做飯去,這對平時就賴床的我來說,早起是件很痛苦的事,雖然我已使出了撒嬌的必殺技,但卻無法打動鐵了心要鍛煉我的獨立生活能力的老媽。沒辦法,我只好起床去做廚房做飯了。我照着媽媽的教的步驟先洗起米來。但每洗一次米,就有一些不聽話的“小淘氣”順着水溜走了,等我洗完米,才發現米少了快一半。好不容易完成了洗米的程序后,我開始了第二階段的工作——把洗好的米倒進電飯鍋里,插上電源后,才想起忘給鍋加水了,忙拔掉電源,給鍋加水,可我早把媽媽教給我該加多少水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只是匆忙往鍋里倒了一大勺水,便又蓋好鍋,插上電源,回屋寫作業去了。等我寫完作業,回到廚房時,發現飯已經煮好了,電飯鍋的電源已經自動切斷了。我高興極了,忙揭開鍋蓋,想看看自己的勞動成果,一看,天哪,這是我煮的飯嗎?這糊糊的一大團既不是粥又像飯。這可怎麼辦呢?媽媽馬上就回來,到時准少不了一頓臭罵,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在我發愁時,洗完衣服的媽媽,一走進廚房,便見到那鍋飯,她笑得眼淚都快出來了。那天晚上,媽媽本着勤檢節約和讓我體會體會粗心所帶來的嚴重後果。她沒有重做晚飯,而是和我一起品嘗了那鍋糊得一塌糊塗的“飯”。而那次的深刻教訓,不僅讓我學會了做飯,還讓我體會到了媽媽的辛勞。那次之後,我開始主動幫媽媽分擔家務活。

  “武藝高超”的老媽

  媽媽雖然不怎麼愛趕時髦,但卻很愛追着看偶像劇,每個星期天的晚上她都和我一起追着看《笑傲江湖》,那天我們正看得入迷,客廳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蟑螂!隨即我大聲尖叫起來,說時遲那時快,只見老媽抄起凳子旁的掃把,沖那蟑螂揮去,只聽“啪”的一聲,便把蟑螂處以極刑了。她回過頭來對看得目瞪口呆的我得意地笑了笑說:“你老媽的身手不錯吧?‘劍術’耍得一點也不比那令狐沖差吧!”我被老媽那可愛的動作逗得捧腹大笑起來。

  熱心助人的老媽

  閑暇時,老媽最愛做做編織,她的手可巧了,用勾針隨意地勾幾下便能勾出精美的桌布來,鄰居領了手工編織的活,遇到不會編的圖案,就會找媽媽幫忙,媽媽從不推辭,總是有求必應,有好幾次因為幫別人編東西,她自己領的手工活都沒法準時交,鄰居覺得過意不去,她卻笑笑說:“沒關係,這點小事不必放在心上。”媽媽平時特別“小氣”捨不得在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錢,但有一次鄰居張大爺病了,籌不齊住醫費,知道這個情況后,媽媽毫猶豫地把攢了好久的錢都拿了出來,給張大爺把住醫費墊上。

  這就是我的媽媽,這是就我的偶像,一個平凡而可愛的小人物。

  廣東揭陽惠來縣粵東中學初一(3)班初一:吳曉燕



我的偶像是老媽 標籤: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心中的偶像作文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