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偶像的偶像2100字作文

偶像的偶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伊伊是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每天都很神氣地戴着大隊長標誌去上學。伊伊的偶像是隔壁的大姐姐柯柯。伊伊說:“柯柯姐姐有好多好多的獎狀;她採訪過好多好多的名人,還發表了好多好多的文章。伊伊說這些話的時候,一口氣用了三個“好多好多”,那神情專註得讓人覺得可愛。
柯柯是個重點中學初三的學生。正如伊伊所說,柯柯是個百分之百的好姐姐,每學期都是三好學生,年年都當選大隊主席,還是個小有名氣的“記者”呢!不過,柯柯的偶像卻是那個獲新概念作文賽一等獎,但六門考試不及格的韓寒。
伊伊一直不明白:像柯柯姐姐這樣全面發展、品學兼優的學生為什麼會去欣賞韓寒。伊伊當然還不明白新概念作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只知道“新概念英語”,而且柯柯姐姐英語也學得很好。伊伊的媽媽說,英語比作文重要,英語學好了能出國;作文寫的好頂多當個作家,但當作家很窮的。伊伊沒學過等量代換,但她還是認為柯柯比韓寒偉大。況且韓寒還是個留級生,這是伊伊後來才知道的,這使她更加迷惑了。
柯柯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小朋友崇拜她。她覺得自己沒什麼,很平常的一個學生, “有手有頭有夢也有愁”。獎狀越來越多,職務也越來越大,心裡卻不那麼踏實。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柯柯長大會很有出息。也許是名記者,也許是更有出息。柯柯不那麼想,她也不太清楚自己長大想當什麼,好象這條記者之路是別人安排好的,自己只是這麼走着,至於最終能走到哪裡,她自己也不知道。有時候,柯柯甚至羨慕伊伊,她可以鬧鬧小情緒,發發小脾氣,高興了跳跳,不高興了就生氣,大不了哭一場。柯柯其實不像伊伊想的那麼聽老師話,確切地說,柯柯頭上是長反骨的。“只是還小,看不出來。”柯柯說。那天柯柯的老師說到了一個叫韓寒的人,叫大家不要學他的樣子,還那柯柯做正面教材,柯柯很無奈地被老師把她與韓寒對立起來,其實她骨子裡卻把韓寒當成了偶像。
伊伊明天要參加大隊長的競選,她很認真地想把發言稿給柯柯看。柯柯看完后沒頭沒腦地問了句:“伊伊,你很想當大隊長嗎?”看着伊伊一個勁地點頭,柯柯問她為什麼。“很神氣呀!大家都要聽大隊長的。”“那要是當個不戴標誌的大隊長,你當嗎?”伊伊想了好久,搖搖頭,說:“不會的,大隊長都要戴標誌的。”柯柯先是笑,又沉沒了一會,然後問:“伊伊,你會快樂嗎?”“當然嘍!”“為什麼?”“姐姐年年都是大隊長!”柯柯還是笑,沒再吱聲。“我快樂嗎?”柯柯在心裡問自己。
柯柯今天參加了一個座談會,話題是“怎樣才能取得成功”。柯柯讀了老師精心修改的發言稿,卻不明白自己算不算成功。柯柯還參加了一個關於韓寒的討論會,老師讓柯柯說說“自己”對韓寒的評價。柯柯講了一堆違心的話。柯柯嘴上說:“像韓寒這樣的學生,知識結構不完整,是成不了人才的。”心裡卻想:天曉得那些看起來知識結構完整的人 ,今後能不能成為人才。柯柯還說:“韓寒太狂了,這樣不好;太理想主義了,這樣也不好。”心裡卻又想:你們提倡讓孩子實話實說,可是,一旦有人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卻又要被你們批評。有理想多好,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至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該做什麼。柯柯最後說:“我們不能過於欣賞韓寒,甚至去學習他。”不過,柯柯還是蠻欣賞他的。
伊伊在班級里的得票數排在第四,她勉強進入“決賽”。同學們說伊伊太凶了。伊伊不明白要管好班級不凶怎麼行,伊伊為這事傷心了一整天。柯柯要去採訪韓寒了,她把這件事看得很重要,沒空聽伊伊哭訴。
柯柯因為要去採訪偶像,所以很高興。伊伊因為偶像不理她,哭的更傷心。
後來柯柯真的去採訪韓寒了,她高高興興地去,高高興興地回來,可又好象根本不存在採訪韓寒這件事。柯柯還是去找了伊伊,向她賠禮,作了道歉,還答應幫助她參加競選。柯柯問伊伊說:“伊伊,要是選不上,你還會為大家做事嗎?”伊伊考慮了一會說:“不知道,也許不會。因為有了新的大隊長了呀!他們不選我,就說明他們不需要我,我還做什麼呢?”柯柯認真地對伊伊說:“伊伊,你應該繼續為大家做事。但不是老找別人的岔,不要對大家太凶。從明天起,試試看好嗎?”伊伊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柯柯是她的偶像,柯柯的話一定不會錯的。
伊伊終於當選了。同學們說,伊伊現在不凶了,待大家蠻好的。這又一次印證了“柯柯的話一定不會錯”這句“真理”。伊伊更加佩服柯柯了。
柯柯在日記里寫道:“我採訪韓寒的時候,忽然覺得心裡踏實了許多。韓寒的路再他的腳下,我的路也在自己腳下。我和他走着兩條看似截然不同的路,但我們一樣會走得很精彩!”
點評:
《偶像的偶像》其實在成長的過程中你會感受到的每種時候的快樂標準是不一樣的。伊伊快樂着她所以為“快樂”的;柯柯迷失了快樂,卻又找回了自己的踏實,這都是人生的每一種體驗,每一份成熟都要經過心靈的徘徊與撞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多麼令人感動!當一個成年人談到這樣的感動時,怎還不為他們喝彩呢?我們的很多“有識之士”們整天擔憂着這些學生的成長甚至對“柯柯們”也抱懷疑之態,大可不必地相信他們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他們會很精彩的。心理獨白很準確,但太多了吧?

偶像的偶像 標籤: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心中的偶像作文 偶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