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凡爾納是我的偶像700字作文

凡爾納是我的偶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9世紀下半葉的歐洲,正處於一個資本主義欣欣向榮的時代,工業革命方興未艾,科學技術飛速發展。1828年2月8日儒爾·凡爾納出生在法國西部的小城南特。父親希望他成為一名律師,但是他卻對文學十分痴迷。他在巴黎學習法律的時候結識了大仲馬父子並和他們成為了好朋友。剛開始,他嘗試寫一些戲劇和詩歌,在1863年他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小說《氣球上的五星期》,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凡爾納的代表作包括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和《神秘島》,他被公認為現代科幻小說之父。

  凡爾納的科幻小說中所寫的一切,後來幾乎都成為了現實,就是因為這樣,儒爾·凡爾納才成為了我的偶像。

  不僅如此,凡爾納勤奮的精神也值得我學習。凡爾納每天從早上5點鐘起床,就開始寫作,一直工作到晚上8點才停筆,中間無任何休息,每天工作15個小時。有一次凡爾納工作,到了午飯的時間,妻子給他送飯來,他放下筆,揉着酸腫的手,飛快地拿起叉子,三下五除二吃完了午飯,又抓起了筆開始工作。妻子看見他這樣,不解的問:“你為什麼要如此地趕時間呢?你已經寫得夠多了。”“莎士比亞說過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我這樣為的就是不放棄時間。”他望着妻子說,說罷,他又埋頭苦幹起來。這位刻苦勤奮的科幻作家一生寫了上百篇科幻小說,長篇小說六十四部,中篇集兩卷,總字數七八百萬,一位記者在採訪凡爾納妻子時問道:“凡爾納獲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有什麼秘訣呢?”“不放棄時間!”妻子笑着說道,其實不放棄時間就是不浪費時間,就兢兢業業,刻苦奮鬥。

  凡爾納這種勤奮的精神令我敬佩,我想正是因為勤奮,他才成為科幻小說之父。他是我永遠崇拜的偶像。

  初二:sty00000



凡爾納是我的偶像 標籤: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心中的偶像作文 偶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