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會生存4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04年11月16日晚,袁媛像平時一樣寫作業,袁媛的媽媽攙扶着丈夫進了浴室,打開熱水器燒水為丈夫換藥。袁媛的父親在工作時不慎腳部受傷,每天需要換藥、泡腳。由於天氣寒冷,他們關閉了門窗。 

大約晚上9時,袁媛寫完作業出來找媽媽,連喊幾聲都沒聽見應答。她來到浴室門口,聽見裡面傳出“嘩嘩”的流水聲,同時聞到一股煤氣味。她趕快用力推開門,只見父母已雙雙昏倒在浴室地上。 

面對此景,袁媛沒有慌亂。袁媛想起課堂上所學的緊急自救知識,按照老師教授的辦法,首先迅速關上液化氣罐閥門,然後打開門窗。由於現場殘存有煤氣,她擔心打電話可能引起爆炸或者火災,於是拿起爸爸的手機跑到外面撥打110、120。之後,她還打通了幾名親戚的電話求救。 

接到警情,民警3分鐘內趕到現場。緊接着,醫院救護車也趕到了。經全力搶救,當晚12時,袁媛的爸爸終於蘇醒過來了。第二天凌晨2時多,袁媛的媽媽也從死亡線上被拉了回來。醫生告訴袁媛家的親戚:“真懸啊!再晚20分鐘,這對夫妻肯定沒救了。”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