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勞動心得800字作文

勞動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盧梭說:“勞動是社會中每個人不可避免的義務。“”因而人來的生活離不開勞動,沒有勞動就沒有正常人的生活。而勞動集體又要有組織性,紀律性,堅毅精神及全體的團結一致,才可取得最後的勞動成果。

  懶惰像生鏽一樣,比操勞更能消耗身體;經常用的鑰匙,總是亮閃閃的。學校為了讓我們成為一把亮晶晶的“鑰匙”,開開了許多關於勞動的活動,有鋤草,擦窗子,打掃操場……多種多樣。

  而讓我最難忘的一次勞動則是每個星期五下午的全級大掃除。那是一個秋風徐徐的下午,第四節課上課鈴一響,班主任大人就給我們布置任務了:“第一組打掃課室,第二組打掃操場,第三組打理花圃,第四組打掃草圃。馬上行動!”一身令下后,我們便井然有序地進雜物房拿清潔用具。我們第四組拍着整整齊齊的隊伍來到目的地后,看見草圃里垃圾滿地,野草叢生,便拉起衣袖,蹲下身子,幹了起來。拔草的拔草,撿垃圾的撿垃圾,遵從組長的安排,埋頭各干各的事。撿垃圾的同學,不怕臟累,紛紛把牛奶盒,塑料袋和紙團撿進了垃圾桶,不一會兒,就撿了滿滿一桶;除草的的也不甘示弱,眼疾手快,使出自己的火眼金睛,把野草“揪”了出來,不讓它在青青綠草里“濫竽充數”。我們組越干越有勁,越干越得心應手。雖有秋風送爽,但是我們也大汗淋漓,筋疲力盡了,但誰也沒有一句怨言。半節課後,我們組就完成任務了,又去幫其他的同學。我們班的同學同心協力,團結互助,把工區和教室把掃得乾乾淨淨,得到了機組的一致好評。這可是我們班付出汗水和艱辛的回報哦!

  這些勞動,即磨練了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又讓我們在勞動中學會了團結,學會了紀律,還培養了勤奮,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品格,讓我們終身受益匪淺。

  勞動最偉大,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生活,開闢自己的一條輝煌人生路吧!

  均安鎮順德區建安中學初一 謝順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勞動心得 標籤:勞動心得作文 觸動心靈作文 感動心靈作文 動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