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春天600字作文

美麗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往今來,春天在文人墨客筆下都是那麼美好。朱自清在散文《春》中寫道:“春天小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是啊,春天是那麼美好!

  可能我與文人墨客產生了共鳴,我對春天情有獨鍾。

  悄悄地,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子來到了人間,給大自然披上了一件美麗的新衣。

  春回大地,一切都是那麼欣欣向榮。小草在漆黑的泥土裡醞釀了也個冬天,終於掙扎出來,它那嫩綠的身軀,給大自然帶來了勃勃生機。花兒爭奇鬥豔、競相開放,開得那麼妖嬈,好像要把所有人的眼球吸引過去。花兒那濃郁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這一大片的綠草有鮮花的點綴,顯得更綠;花兒也應草兒的陪襯,顯得更鮮艷。

  但是,不論是美麗的花,還是嫩綠的草,他們能夠有現在的輝煌,也是來之不易。誰曾知道他們心酸的成長曆程,就拿小草來說,它們從種子到破土而出,經歷了各種磨難,在泥土中,小草們奮鬥着,掙扎着,終於………而春天就像一個華麗的舞台,給它們展示成果的機會。春天不像花草的“秋天”嗎?

  春天不僅是展示成果的季節,也是播種希望的季節。

  在秋天,大家可能見過豐收的景象,那金黃的稻田裡,一粒粒飽滿的稻穀彷彿在向我們微笑;那豐收的果園裡,沉甸甸的果實壓彎了枝頭;那……但是,誰曾想到,要是沒有春天,要不是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何來的豐收?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只是給萬物希望、期奇企盼、憧憬。春天是一個新的起點,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抉擇。在春天,農民播下種字,學生播下勤奮,商人播下資本。

  美麗的春天,給予我豐富的啟迪……



美麗的春天 標籤:美麗的春天作文 看圖寫話美麗的春天作文 我愛美麗的春天作文 美麗的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