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布偶的春天3000字作文

布偶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布偶從被製造出來開始就知道自己是一個布偶,僅僅是一個布偶。 

布偶不喜歡製造它的那些人,儘管他們給了布偶生命,把它帶到這個世界。可是布偶還是不喜歡他們。 

布偶討厭他們在自己面前晃來晃去的那一隻只手,以及包裹手那灰濛濛而粗糙不堪的布料。雖然布偶自認為不是一個嬌氣的布偶,可是那布料在布偶身上蹭來蹭去實在很難受。 

布偶在被製造完之後就被一隻手丟在由一大堆和它一模一樣的布偶堆成的山上。那隻手的動作彷彿在丟一個垃圾,布偶瞬間對這個人就沒了好感。 

其他的布偶自顧自的發獃。於是布偶就趴在布偶山上想找到那個把自己丟過來的人,可是它只能看到臟髒的深藍色布料晃來晃去,夾雜着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布偶不由用兩隻布爪子捂住鼻子,卻不想收回目光。 

布偶開始討厭這個地方,但是布偶覺得自己應該喜歡,因為它出生在這裡。所以現在的布偶喜歡這個地方。 

過了一會兒,一個和它一模一樣的布偶飛過來,從布偶的視線里消失了。布偶回頭想看看它,然而這個時候布偶才發現自己的身體動起來是如此的笨拙。等到布偶站起來回過頭,只能看到一座穩穩噹噹的布偶山。和之前完完全全一樣的布偶山。 

布偶很難過,但是布偶想想那個新布偶和自己一模一樣,那麼看自己和自己說話就是和那個布偶說話認識了。於是布偶又不難過了。 

於是布偶看着自己的手和腳,然後又摸摸自己的頭。“你好,你也是剛來的嗎?”布偶對自己說。然後自己回答 

了一句:“是啊。” 

“我們做朋友吧。”“好。” 

布偶很開心,因為新布偶成為了自己的朋友,自己有了一個新朋友。 

但是他的新朋友不說話了,布偶慢慢地覺得很無聊。大概它困了所以不想說話了吧。於是布偶和自己說話和自己聊天,累了之後就趴在布偶山上,然後看着一個一個的布偶被扔過來。布偶看着那些布偶慢慢地感覺到無聊。然後就趴在布偶山上睡著了。 

醒來布偶發現自己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小空間里,只有它一隻布偶存在着。 

布偶沒有死,因為它不需要呼吸也不需要吃東西。但是布偶討厭這個地方,雖然這裡沒有漫天的灰塵,沒有粗糙的布料在自己皮膚上摩挲。但是這裡沒有陽光,布偶喜歡陽光,雖然陽光不能給它帶來什麼,但是布偶喜歡陽光把自己的深棕色的絨毛照得金黃,而且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從絨毛到皮膚,直達內心。 

布偶想念陽光,想念自由的氛圍,甚至開始想念之前的布偶山。布偶很傷心,一直傷心了很久。 

布偶沒有哭,因為布偶是一隻布偶,布偶是沒有眼淚的。 

布偶想睡一覺,因為自己既然是睡了一覺到這裡來的,那麼繼續睡一覺也能回去。於是布偶閉上眼睛想讓自己睡一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怎麼也睡不着,而且閉着的眼睛也有些發麻。布偶開始回憶起之前怎麼睡着的,卻又想不起來。 

布偶想着想着覺得眼皮開始沉重頭暈腦脹,於是布偶想趴下去,然而這盒子連轉身的空間都不給留。於是布偶開始又想這個盒子,從盒子又想到出去 

,又想到外面的世界。 

布偶的棕色絨毛腦袋摸起來軟軟的很舒服,可惜不適合思考,於是布偶沒想多久就覺得意識朦朧,慢慢地睡著了。 

夢裡布偶夢見了自己坐在一個舒服的空地上,整個世界都充斥着滿滿的陽光。自己的新朋友就坐在旁邊,它們兩個快樂的曬太陽。那時候布偶以為這不是夢,自己已經醒來了。 

可是這就是一個夢,夢總是要醒的。於是正在布偶開心的時候偏偏醒來了。 

布偶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白色的世界,就連光也是白色的。布偶平時討厭那些灰灰的顏色,但是看到這漫天的白色布偶卻覺得壓抑和孤單。還有刺鼻難聞的氣味,雖然布偶很努力的捂住兩個鼻孔,那些氣味依舊爭先恐後地湧入。 

而且房間里一點陽光也沒有,暗暗地很壓抑。 

布偶想離家出走,雖然布偶不是很懂離家出走是什麼意思,但是它知道離家出走就是離開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布偶聽一個人說現在社會要學着不懂裝懂一點,說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詞語和話,就能輕鬆獲得許多人的崇拜。於是布偶選了離家出走這個布偶覺得很高級的詞語來形容自己的行動。 

突然有人把它抱在懷裡,布偶一時間想反抗。但是布偶的手和腳都是毛絨絨的,動一步對於布偶來說有如紅軍過草地。 

然而這是被抱在懷裡。不是曾經那些在它眼前晃來晃去的那些人不管布偶的抗議就生拉硬拽它的手和腳,而是溫柔的公主式橫抱。 

“好可愛的小熊。”布偶聽到一個女孩的聲音,很輕很舒服。 

布偶開始喜歡這個女孩。連那些難受的氣味和壓抑的顏色這一世間都覺得很美好。從有知覺到現在還沒有人這樣抱過它。 

布偶不知道小熊是什麼,但是它猜到女孩子說的就是自己,因為女孩子說小熊的時候看着自己。雖然布偶被埋在女孩的懷抱里看不見,但是布偶感覺到了女孩目光的溫暖。 

布偶不想走了,布偶想要呆在女孩子身邊。於是布偶不去想離家出走的事情了。 

布偶和女孩每天都在一起。 

女孩睡覺的時候會抱着布偶,布偶的小小的鼻子貼着女孩優美的鎖骨微笑地睡着;女孩吃飯的時候會選擇在床上直接吃,布偶靠在女孩身上,軟軟的耳朵微微彎折;女孩看書的時候會讓布偶坐在懷裡一起看,布偶雖然看不懂上面密密麻麻的符號,但是布偶知道女孩喜歡它們,所以女孩喜歡的東西布偶也喜歡。 

女孩喜歡布偶淺棕色的軟毛髮,和可愛的小小鼻子,所以女孩沒事的時候會用手揉捏布偶的頭,把自己的鼻子和布偶的鼻子貼在一起抱着。 

布偶喜歡女孩美麗的雙眸,和溫暖的懷抱,布偶在女孩看書的時候會悄悄地望着女孩閃着活潑的光澤的雙眸,讓布偶想起清晨葉尖上跳舞的露珠。女孩的懷抱很溫暖,宛若冬日裡散發著白霧的熱咖啡,溫暖了布偶的整個世界。 

女孩清晨時會讓人幫忙打開窗帘,過了一小會兒晨曦從窗外歡快地跳到女孩周圍,折射出一個金色的世界。 

美麗的晨曦包圍了女孩的整個床,但是布偶不明白那些金色的波浪蔓延到床邊就不再延伸,其他地方僅僅是被照亮 

了一點。可能是這個地方太暗了,晨曦跳到一半累了吧。布偶想。 

晨曦蔓延的範圍,用布偶新學到的詞語一平米,不多不少一平米。 

每天清晨布偶會提前醒來,然後靜靜望着女孩的長而捲曲的睫毛從左到右一根一根的數,翻來覆去的數,數到第二遍的時候女孩醒來,然後一平米陽光從窗口跳躍進來,親吻着布偶的額頭和臉。 

那是布偶的專屬陽光和專屬快樂,只是布偶一個人的。雖然之後布偶改成了布偶和女孩兩個人的專屬陽光。然而那種快樂和幸福的記憶卻是布偶獨一無二的記憶。 

那種感覺布偶無法形容,大概就是一平米陽光。只是一平米,也只要一平米。 

儘管這個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布偶和女孩,但是擁有一平米陽光記憶的布偶和女孩全世界卻只有他們兩個。 

有幾天女孩的臉會很蒼白人會很瘦,但是抱着布偶的時候是溫暖而快樂的。所以布偶覺得女孩的蒼白不是真正的蒼白,女孩只要笑起來就不蒼白。 

慢慢的女孩陪着布偶的時間開始減少。儘管以前女孩有時候會離開,但是最多等到太陽輕輕緩緩走一小步的時候就回來了。然而現在女孩經常很久很久的不回來。 

女孩已經有八次一平米陽光沒有看見了。布偶想着等女孩回來的時候要告訴她她離開的時候錯過了八次的一平米陽光。 

有一次離開的時候女孩抱了抱布偶,親吻了布偶的鼻子,然後布偶就再也沒有看到女孩。 

布偶等待的時候會睡覺,因為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做夢的時候就能看到女孩。 

有一天 

這個房間的門沒有關,布偶看到女孩的身體被蓋了一層白布躺在一張白色的床上被推出去,如果不是白布沒有完全遮住女孩,布偶差點沒認出來。 

布偶等着女孩進來抱着它然後親吻它的鼻子,然後陪着布偶一起等待一平米陽光。 

可是女孩被推走了,身後聽到很多人的哭聲。 

布偶不知道女孩為什麼不理它了,一個人坐在床上等。 

布偶不知道女孩要去哪裡,但是布偶知道女孩再也不會回來了。 

很多人來這個地方,把女孩的東西一件不剩的帶走了。布偶被這些人順手丟到了窗外。 

一時間陽光刺得布偶低下頭遮住眼睛。 

外面的世界有很多很多陽光,但是布偶不喜歡,布偶想着自己和女孩的一平米陽光,那是布偶的一平米陽光。 

布偶想女孩,雖然女孩每個星期都要給布偶用滾筒洗衣機洗澡弄得布偶很難受,但是布偶還是想。 

想女孩抱着布偶和布偶一起看一本又一本的的書。 

想女孩摟着布偶睡覺的時候給布偶蓋的粉色的圍巾。 

想坐在女孩面前聽女孩用輕快地語氣說話。 

想在女孩的懷抱里等着布偶的一平米陽光。 

瞬間布偶突然很想哭。但是布偶沒有哭,雖然布偶很傷心很傷心。因為布偶是沒有眼淚的,布偶只是一隻布偶。 

“好可愛的小熊。”布偶聽到一個女孩的聲音,很輕很舒服。但是不是抱着布偶的女孩。 

布偶不動。 

一個小女孩子蹲下來,用清澈的眼神望着布偶,然後向布偶伸出了手,輕輕的觸碰布偶棕色的 

軟軟的手。 

慢慢的,布偶抬頭,用自己的手拉住了女孩的手。 

女孩把布偶抱起來,用自己的衣服擦乾淨布偶身上的泥和灰塵。 

那一瞬間環繞着布偶和小女孩的陽光,不多不少,剛好一平米。

布偶的春天 標籤:布偶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