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月夜使我心花綻放500字作文

月夜使我心花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和常人不一樣,常人喜歡明亮的白天,喜歡圓圓的月亮;我卻喜歡寧靜的夜晚,殘缺的上弦月。

  總在一個寧靜夏夜,輕啟小窗,放上一座藤椅,擺上一杯清茶,坐在窗前,凝望上弦月照耀下的院子,聆聽清脆的蟲鳴,享受夏風的愛撫,回味詩仙那絕美的詩篇。

  我覺得,只有在夜晚才能這麼清楚地感受李白詩中的精華,我是一個十分喜歡李白詩的人,從五歲到十歲到現在,從沒改變。

  我一直以為李白是中國人,我為中國出了李白這樣的詩人而自豪,友人告訴我他是碎葉人,我不信,我瘋狂的查閱資料,卻證實了李白是碎葉人,只不過是遷居中國罷了。

  儘管他不是中國人,我依然迷他的詩,因為他的詩總是寫進了我的心裡,總能引起我的共鳴。

  我曾無數次的想象着:李白在上弦月下,在花間端着“金樽清酒”吟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忽而想起家鄉父母朋友,憤然摔掉酒杯,痛哭不已。

  太白,你人生的紙張是太白了!你不願為了皇帝而寫那些你所痛恨的詩篇,你願回鄉,願隱居田野,你的不得志我完全理解月,你不知吟過幾何,花間飲酒你不知醉過幾何,月下獨酌你又不知恨過幾何。你終究是好樣的,雖然慘淡過餘生,但你畢竟是清清白白在人世遊了一遭,留下些詩篇又寫盡了天下浪漫。

  月夜,你總能如此地打動我,使我就這麼不可就要地喜歡你的詩,別人都說我落後,不像別人“追星”但我高興,我就是要這樣,因為我是在“追月”,儘管是一輪上弦月。



月夜使我心花綻放 標籤: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心花作文 街心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