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花1600字作文

心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每個孩子的心底都盛開着一朵花,每朵花的顏色和樣子都不一樣。心花的顏色和樣子都是按照一個孩子的性格而變化的,比如:一個孩子的性格冷酷,他的心花就是藍色的,而且上面還會有一層厚厚的冰霜;一個孩子的性格暴躁,他的心花就是火紅的,而且上面還會有一團在燃燒着的火焰;一個孩子性格善良,他的心花就是彩色的,而且上面還會發出七彩的光芒;一個孩子性格……

  有一個孩子,他是他們村裡“公認”的壞孩子,成績差,性格暴躁,經常打架……

  村子里沒有一個人和他玩,就連大人見到他,也要繞道走,因為怕他惹麻煩。那個孩子的名字叫唐雄。他本是一個很乖很聽話的孩子,父親早已去世,只有母親一個人支撐着家,唐雄也經常幫助母親做事,成績是全校第一,老師和同學們都很喜歡他。

  事情的變故就發生在那一天。那一天,他放學回家,發現家裡許多東西都不在了,他急忙跑去問鄰居,鄰居說:“今天早上你媽媽把很多東西都搬走了,我還以為你家搬家呢,”唐雄聽后,想了想,他母親沒有和他說過要搬家呀,忽然,一個念頭出現在他腦中,他母親拋棄了他!他搖了搖頭想不可能,他母親不可能拋棄他的,他不想再想下去,因為他怕他想出更可怕更讓他接受不了的東西。他回到了家,無力得躺在床上,他想明天媽媽應該會回家吧,第二天,第三天過去了,他媽媽還是沒有回了,他有些絕望了。他背着書包去學校,在去學校的路上,有很多人對他指指點點地議論着,他去到了學校里后同學們多遠離了他。

  放學后,他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群人擋住了他,唐雄想繞開可是那些人依然攔住了他,一個人說到:“你們看他好可憐啊,哈哈,”“是啊,是啊”另一個起鬨說,唐雄受不了他們的侮辱,沖回了家,但他還是能清楚地聽得見後面傳來“哈哈,哈哈……”的笑聲。他哭了,因為他絕望了,他的心花開始改變了:心花的顏色變成了黑色,他的心花上燃燒着黑色的火焰,花瓣上結了層厚厚的冰霜。他徹徹底底得變壞了,他的考試成績開始急速下降,變成了倒數第一了,他還經常打架,孩子們都不敢靠近他了。直到那天……

  那天,有一個慈善家來到了唐雄所在的村子,去到了唐雄所在的學校,他來的目的是捐助一個成績最好的學生完成學業,當他看那所學校的往年的成績表時發現一個問題:一個名叫唐雄的孩子成績一直在第一,可是現在的他居然在最後一名了,他向校長詢問這個問題。校長嘆了口氣說到:“唐雄這個孩子本是一好孩子,可就是因為他母親的拋棄讓他變成了一個壞孩子了,唉,”那個慈善家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向校長問了問唐雄的家庭住址就向校長道謝,去找唐雄了。

  他來到了唐雄家門口,敲了敲門,一個孩子開了門,那個孩子問他找誰,慈善家說:“我想你就是唐雄吧,我想和你聊聊”唐雄想了想,還是讓他進來了。慈善家向他說明了他的來意,唐雄忽然感到好溫暖,因為沒有人這麼關心過他,慈善家跟他講了很多故事,開導他,唐雄聽得熱淚迎面,他現在才知道有許許多多的人比他還可憐,他都算是幸運的了,最後慈善家對他說了一句受益匪淺的話:

  “你應該樂觀面對生活,不要埋怨老天的不公,也不要為任何事而墜落!”

  唐雄記下了這句話,也從慈善家對他說的故事中感到人間其實是溫暖的。這時他心花變了:心花上的黑色火焰變成了七彩的光芒;花瓣上的厚厚的冰霜融化了變成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花瓣變成了五顏六色的,異常美麗。

  過後,唐雄在老慈善家的捐助下完成了學業,並成為了着名的心理學家和慈善家,還幫助了許多像他小時候一樣的孩子們,讓他們沖歧途中走回來。

  唐雄的心花將永遠地開放,永遠生長這不會再變成其它的樣子和顏色,永遠是最美麗的心花。因為他記住了那位老慈善家的話:“你應該樂觀面對生活,不要埋怨老天的不公,也不要為任何事情而墜落!”

  每個孩子的心底都盛開着一朵花,每朵花的顏色和樣子都不一樣。心花的顏色和樣子都是按照一個孩子的性格而變化的……

  雲南省蒙自市第三中學初一:周芝俊



心花 標籤:心花作文 街心花園作文 美麗的街心花園作文 心花怒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