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踏青600字作文

清明踏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4月4日小雨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4月4日清明節又到來了。在這個節日里,我們全家決定去南郊踏青。

  天下着蒙蒙小雨,呼吸着山間、田野特有的新鮮空氣,頓時覺得心曠神怡。

  抬頭仰望天空,幾隻小燕子落在遠處的電線杆上,電線杆之間連着的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哇!時停時舞的燕子正像是五線譜上的音符,正演奏着一首歡快的“春之歌”。

  彎彎曲曲的小路旁,楊柳展開了鵝黃色的嫩葉,;桃花露出了粉紅的笑臉,梨花綻開雪白的臉龐,它們一團團,一簇簇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細細觀察,那一滴滴雨珠在花瓣上滾動着,好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小草似乎也不甘寂寞,爭先恐後地從褐色的土壤里探出青綠色、細嫩的小手,也許是它要和春天來個親密接觸吧!綠的芽,紅的花,青的草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把田野小徑裝扮得分外美麗。

  繼續向縱深前進,眼前出現一條小溪。清澈的溪水“嘩啦啦”地拍打着石塊,歡快地流着。潺潺流水中,幾條不知名的小魚順流而下,享受着“免費旅遊”地快樂。

  小溪邊的草地上,聚集了許多出門踏青的遊人。綠草地上的那一頂頂帳篷似朵朵大蘑菇,五彩繽紛。老人三五成群打着太極拳,年輕人則圍成一圈玩起了撲克。草地上不時響起“咯咯咯”的笑聲,那是小朋友最開心地笑。你看,他們不顧雨點的涼意,玩起了老鷹抓小雞的遊戲。

  清明節是美好的節日,更是我們外出踏青的好時光。我愛清明,更愛那清明踏青的習俗。

  初一:2311692488



清明踏青 標籤:清明踏青作文 踏青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