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她--燕子1100字作文

她--燕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一生有許多的朋友,他們活潑開朗,像彩虹一樣充滿朝氣!我愛跟他們一同嬉戲,一同成長!但是他們大多在時間的長河中慢慢變成了一朵朵白雲,在微風中不知飄向了何方… 然而,她,卻像一位魔法師在我的記憶里撒下了神奇的魔術粉怎麼也揮之不去。她那淳樸的形象時常似一條魚兒在我腦海里跳躍。 

  她,就像她的名字___胡芳燕____似一隻在雨霧中尋找落腳點的小燕子,低飛着,呻吟着…``只要有一縷陽光給她,她就歡唱。她,善良`淳樸。也有點靦腆。清楚地記得初次與她相識是在學校的走廊上。那時,她剛轉來我們學校。她扎着長長的辮子,瘦瘦的身子背着大大的方形書包,穿着大紅舊棉襖,眼神遊移不定,拘束不自然地徘徊着…``雖時隔已久我至今能可以感覺到她當初的陌生感。忽然,她發現了我正注視着她,當兩雙水靈的眼睛對視時,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我們好似一見如故。不一會兒她也不時的偷偷瞟瞟我,蠕動着那張櫻挑小嘴欲說又止。這讓我對她萬分好奇。也正是這種好奇促使我忍不住上前和她打招呼:"你好!我叫陳琴秀,你是新轉來的吧!"面對突如其來的問候,她有點不知所措,但還是很爽快的回答:"恩!"就這樣我倆由陌生到相識又到知心好友。通過與他的閑聊我才得知:她,是一個被遺棄的孩子,無父無母。從小與一位善心的老奶奶相依為命,也就是她現在的奶奶。沒有父母的疼愛使她倍受他人的恥笑:"野種`""小雜種…``"`"沒人養的!"無所不有!每天她就在被人嘲笑的海浪中掙扎。她毫無表情地對我說:"在學校同學們總拿我開玩笑,而我回到家裡又不敢告訴奶奶,我怕她會很難過…``"我入神的聽着,忽然覺得有一股強烈的寒流從她的心靈深處緩緩淌進了我的心窩,忽然間心中不由一陣顫抖 .我獃獃地盯着她干黃的面孔,打量着她纖細的身子,猜想或許她從來就不知道什麼是母愛,什麼叫做父親的教誨,她只懂,她有個好奶奶。奶奶便是她的全部,是她的藍天,是她溫暖的棉襖,緊緊裹着她!為她遮擋着凜冽的寒風。 

  當你了解了她的身世時一定和我一樣認為她一定恨透了親生父母,那麼我們就大錯大的錯了。在她發表的一篇為[夢]的文章中就清楚解答了這個問題。她說:"在夢中讓我更加理解了父母,在夢中,我能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快樂的在一起!……"我已記不清楚文章的其他內容,但我依稀記得當初讀着文章里每一個質樸的句子我不由鼻子一陣酸楚,眼淚"撲"地一聲掉了下來。我們不會明白她有多渴望在父母愛的海洋中遨遊,因為我們不懂什麼叫愛………~  聽,又起風了,誰又在呼喚着誰?

  現在,我已不知道她跟着奶奶去了哪裡?而我也離開了那所學校,如今她的模樣我已記不清了,唯一清楚的只有她身上散發的一陣陣質樸的芳香…  她,或許就是一隻燕子,願她在藍天中自信地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她--燕子 標籤:小燕子作文 燕子作文 燕子的自述作文 燕子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