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陌上花開1300字作文

陌上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你醒着,我在枕邊為你輕輕吟着。 

  我那麼喜歡你,偶時看着你站在路口的身影,我也會低下頭輕輕臉紅。 

  我困了,睡下,誰為我在冷時蓋一層薄毯? 

  你是虛無,我親愛的想象中的你,你是否曾也悄悄地注意過我,為我臉紅過? 

  ——前言 

  碰巧學校操場遇見你,香馥的奶茶從我鼻尖輕掠過,紅茶味的一往如昔,你高大身姿不像是站在世俗的學校里,彷彿在我眼裡一如既往的你站在哪裡,哪裡就成了一幅胭脂畫,雨墨交融,點上一筆。 

  你輕扣食指,交叉在背後。我心裡彷彿一顫。 

  你微微笑起來,轉身看向操場深紅色的跑道,胡亂地一掃,好像在找什麼人呢。 

  我在心裡輕輕地默念,我在這裡呢。 

  難道你真的看不見嗎? 

  我低下頭垂下額前的劉海,心裡小小的悸動掠過。 

  我又抬頭,卻不見你深綠色的絨衣,我來不及用小指划整我額前凌亂的劉海,四處追尋你的身影。回頭看,你卻在我身後。 

  你正向教學樓走去,和幾個我常在學校看見的男孩們,他們都有陽光一般的笑容和令人羨慕的成績。我卻輕輕地將視線定格在你的身上。 

  你的劉海很長了,我撩撩我額前被風攪亂的劉海,我們能一起去剪頭髮嗎?我淡淡地笑起來,你那麼優秀怎麼能和我一起去呢? 

  陽光開始渙散,雲朵有漸漸暈開的趨勢,金色的陽光從蔚藍色天空的罅隙間徑直抖落下來。抖落在我溢滿傷感的臉頰上。 

  不知你曾否注意過我這卑微卻渴望發泄的寂寞呢?你可否意識到你的一靜一動已在我的視線之下? 

  你怎麼會注意到這些呢?我暗暗笑我自己,你那麼優秀,那麼完美。 

  窗外的天空彷彿在一剎那之前全部變黑了,我注意你了那麼久,手裡的奶茶都開始變涼了。我提起吸管輕輕地吸一口,味道沖淡了,但口感還是一樣的好。 

  我悄悄往操場跑道那個方向抬目看去,紫紅色的半邊天那裡卻不見你的身影,你高大清朔的身影。 

  我不知覺地抬腳向操場邁步走去,小心翼翼的,生怕被你看到而驚醒了你的興緻。 

  我躲躲藏藏,你看我是那麼注意你呀。 

  跟着樹木直線的方向我還是沒有找到你,你是不是去了一個就連我也不知道的地方呢?你在那個地方正在悄悄地注意着誰呢?是哪個班的班花嗎? 

  我怯懦而卑微地走着,我好像在你的面前一直都是這麼的膽小。就是偶時在操場被你視若無人地擦肩而過,我細細的心臟就開始無休止的撲通跳躍起來,就好像你真的要上前跟我說一會話一樣。 

  就連一整個下午我都會沉浸在這樣的喜悅中,可我也知道這僅僅是我的一念之想而已。 

  所以我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我就這麼傻傻地站在紫紅色漸黃的夕陽下,手指間捧着紅茶味道的奶茶,往四處又心有餘悸的掃了一眼。你任然不在這裡,不在我的視線里。 

  我轉身低下頭就要往教學樓走去,還是一個人在教室里寫作業把。那樣就可以暫時忘記了你呢。 

  卻抬頭見你站在我眼前衝著我明媚的笑,夕陽的黃撒在你的臉上,綻開然後融合。 

  你說,同學,注意你很久了。 

  我眨眨眼看着你細膩的臉頰,高聳挺拔的鼻樑,看着你閃閃的眼睛。低下頭心裡輕輕的啊了一聲,臉微微紅。 

  我撩撩額前整齊的劉海,說,那,同學,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多麼無意地隱蔽自己的狹小,你叫什麼名字,我跟你說的第一句話。而我卻在三年以前就在探索着這個答案。

陌上花開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 海上花園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