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剝豆的感悟700字作文

剝豆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聽,爸爸又在廚房裡訴苦起來:“天天都是我做飯,也沒人幫下我,家裡養的孩子也是的,怎麼也不幫下我呢。”我連忙下樓來說:“我來了,老爸,有什麼要幫忙的呀?”老爸笑了兩聲,說:“呢,把那豆角剝了吧!”我得到命令,便立刻行事。

  我先搬了一把小凳,從櫥櫃里拿出一個小盤子,然後把豆角拿着放在身邊,又把垃圾桶放在身邊,一切準備就緒后便開始剝豆了。

  我拿出一個綠色的小豆角,兩手一掰開,一粒豆子先掉進了盤中,接着,我把豆子的一半又撕成了兩片,用一個手指一掃,小豆豆全掉進了盤子里,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既像“滴滴淚珠落曉鏡”,又如“粒粒珍珠落玉盤”。我像這樣剝着,過了好一會,才剝了盤子的一小層那麼點。

  這時,老爸回頭看見我剝的這麼慢,於是走過來,耐心地教我如何正確剝豆:“先挑好一個豆角,把它豎著拿,再從它中心那根絲往下一按,……”我聽的很認真,爸爸邊演示我邊學,所以我一會兒就學會了,爸爸繼續切菜,我照着爸爸教的方法不停地練習,不停地剝,果真,速度加快了,不一會兒,我就已經剝滿了整盤豆子。

  我滿心歡喜的端着盤子送到爸爸那。等爸爸關上廚房的門,我還在門縫裡看着爸爸洗豆子,又放在鍋里……

  過了好一會,終於聽見爸爸喊吃飯了。我迫不及待地跑進廚房端出爸爸炒的菜,拿起筷子品嘗自己剝的豆子,“哈,味道就是不一樣,吃在口裡,美在心裡”。我邊吃邊說。媽媽說話了:“吃自己剝的豆子,自己的勞動成果,味道好嗎?”媽媽說完,還神秘地對着我笑了一下。

  我趕緊跑上樓,筆尖一動,寫下一時的感受:勞動,美好可貴;勞動成果,沁人心脾,讓人陶醉。



剝豆的感悟 標籤:剝豆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