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800字作文

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馬蓮河依舊緩緩的流着,不管人世間怎麼改變,他依舊如此。溫柔時,水勢是那樣的平緩,水流是那樣的迷人,甚至發出金燦燦的光芒。暴躁時,水勢是那樣兇猛,水流是那樣的嚇人,甚至還發出猛烈咆哮聲。

  《背起爸爸上學》這本書。用很多特點描繪了石娃家附近的一條河流。

  石娃是誰?他就是這本書的主人公。

  《背起爸爸上學》是一本撼人心魄、催人淚下的書,它講述的是發生在貧困山區的真實故事。主人公——石娃,真名叫李勇,1980年4月出生在甘肅寧縣瓦斜鄉永吉村。他是第一個由他們那個山區考進城裡的師範生。一路走來,他歷盡千辛萬苦,但命運總是作弄這個不幸的孩子,也造就了他的堅強。

  這本書中許多內容讓我難以忘懷,它們在我的心靈深處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難忘的父親用磚銅勺來決定姐弟倆的命運。姐姐輟學了,他又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

  難忘的石娃站在領獎台上說:“我現在只想我姐姐。”

  石娃背起父親上學堂的一幕:馬蓮河依舊,但父背子的那一幕己換成了子背父。

  更令我難忘的還是父親背起石娃走過馬蓮河時,告訴石娃:“河水有漲有落,學是要天天上的,男孩做啥事都要有個結果”。

  我是個女孩,但是我只會做“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時媽媽讓我幫她幹些家務。我總是找借口推脫,有時,我甚至把媽媽的叮囑當做嘮叨,總是嫌媽媽老了,煩了。還有一次,因為我的測試成績不理想,媽媽批評了我幾句,我就與媽媽頂嘴,結果一場“戰爭”在家裡爆發了。

  看着書中的石娃,想着生活中的我,真的很羞愧。石娃能夠微笑面對所有的風風雨雨,最終考上了師範,成了村裡的驕傲。當父親癱瘓在床時,他毅然背起父親踏上求學之路,而我呢?有時為了自己的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有時為了一時的快樂而惹父母生氣,有時面對困難就想打退堂鼓。

  我已經長大了,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做任何事的時候都能有好的結果,看完了這本書,我時時提醒自己,告誡自己。

  河南信陽?負憂?直??曇?余沛柔



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標籤: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讀《背影》有感作文 《背影》讀後感作文 《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