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用樂觀戰勝困難——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500字作文

用樂觀戰勝困難——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小小的銅勺陀螺似的在桌面上飛快地旋轉,兩雙期待目光緊緊地盯着它。轉!轉!停!停!銅勺指向了石娃。“我要上學嘍!”石娃高興地蹦了起來。

  電影《背起爸爸上學》講述了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主人翁石娃從小失去了母親,和辛苦的爸爸、姐姐相依為伴。為了供石娃上學,爸爸打工時不幸摔壞了腿,而姐姐也含淚嫁給了一戶有錢人家。隨着病情的加重,爸爸癱瘓了,家庭重擔自然壓給了石娃。然而,石娃並沒有被重擔壓倒,始終一邊勤奮學習,一邊仔細的照顧爸爸。功夫不負有心人,石娃考取了師範學校,但他要遠離家鄉,那爸爸怎麼辦?終於,他做出了一個決定——背起爸爸去上學。

  同為祖國的花朵,我何時娃似乎生活在兩個世界里。逆境中的石娃在極其艱苦的情況下,求知求學仍是那樣頑強,生活信念仍是那樣的堅定。而我們呢?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學費不用愁,零錢天天有,可還覺得這也不好,那也不滿足。石娃是我們少年兒童的驕傲,更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在他身上體現了一種精神——困難再大,也能挺起胸膛;條件再苦,也能發奮學習;親人再窮,也會真誠相待。這是無價之寶,這不正是我們這些家境寬裕的孩子所缺少的嗎?

  新的世紀里,我們的生活條件改善了,但我們不能不學習,讓我們也做一個無愧於時代的小“石娃”吧!

  天津市薊縣城關小學四年級:閆佳寧



用樂觀戰勝困難——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標籤:戰勝困難作文 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讀《背影》有感作文 我戰勝了困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