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八哥1200字作文

小八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嘰嘰嘰,喳喳喳,你知道這是誰的叫聲嗎?這就是我家的寵物,一隻可愛的小八哥。 

  那是在暑假前,期末的最後一天,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楊歡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忽然有一隻鳥從天上“碰”的一下撞到了樹桿上,緊接着就摔落到了地上。我立即和楊歡一起跑過去,將它捧在手上,帶回了家。 

  小八哥的食量很大。別看它身子那麼小,它一天可要吃15隻超大的蚯蚓呢!在我家裡安住了一段時間后,它食慾越來越大了。拉屎的次數也多了,每三天就要給它洗一次籠子。有一次我提着籠子和水到我家後面菜地洗籠子時,我把籠子下面的盤子抽出來洗,洗完后我就把它放生了。因為它在我家裡修養的這兩周里已經把傷養好,我覺得它可以回到大自然中去了。 

  可是,到了晚上我就有些後悔放走他了。我心裡空蕩蕩的,有些不習慣。另人驚訝的是,第二天他又自己飛回來了。這次我下定決心再也不放他走了。回來后他不再喜歡吃蚯蚓了,卻願意吃我給它的西瓜。後來西瓜也不愛吃了,我就買了個蒼蠅拍子打蒼蠅喂他吃。之後他就一直沒再挑食了。後來因為它天天在家叫得很煩人,所以我又打算放他走了。但是這一次它沒有飛走。媽媽說,是因為我養它太久了。養了一個多月,它已經熟悉我們家的環境了。 

  後來我就乾脆天天放它出來玩,反正它也不會飛走。之後每天一大清早,媽媽一起來就得放它出來,並給它打蒼蠅吃。還要麻煩了隔壁的叔叔阿姨們幫忙。再後來天氣越來越熱,小八哥就很喜歡到我家隔壁的飯店樓下的水坑中去洗澡,因為那家飯店常開着空調。小八哥洗完后就會回家了,回家后又凍的發抖,真是一隻傻鳥! 

  沒多久后,它開始自己四處找吃的。我常常在樓上觀察他怎麼找東西吃的。有時它看到地上有個紙碗,就會把嘴巴伸到碗下,把碗掀起來看看下面有什麼了,可愛極了! 

  可惜,快樂的日子也就維持了一個多月。一天下午,我在樓上觀察它吃東西時,看到它跑得太遠,跑到了街道的對面去了。大概是因為街道對面的地上有許多飯渣子。我媽媽拿着棍子才將它趕回家的。媽媽先試圖抓它,可平時最喜歡媽媽的它竟然躲着媽媽。後來媽媽只好拿着棍子把它趕回家了。回家后沒多久,給我們家的冰棒攤送貨的小夥子就來了。我看小八哥很悶,就又把它放出來透氣。媽媽在忙着招呼送貨的小夥子,沒有理會我們。小八哥一出門就又往街對面跑。我想下樓攔住它,可剛到樓下,就看到一個小孩騎着自行車從它身上壓了過去。小八哥當場就死了,我傷心地哭了。我把小八哥的屍體帶回家,用鋤頭在後院挖了個墳把它埋了。讓他永遠都可以看到我的家,他就不會在一片迷茫中迷失了方向。 

  埋完小八哥后回到家,看到媽媽,我勉強的笑着對媽媽說:”不要傷心,死了更好,給家裡減少了一份麻煩。” 然後就跑上樓,趴在床上大哭。 

  當晚睡覺前就想着,如果今晚我夢見了我的朋友-可愛的小八哥,我會將它抓住,問它喜歡留在我家嗎?倘若它說不,我會對它說: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自私,我真心希望你能永遠和我們住在一起,永遠,永遠.........

小八哥 標籤:小八哥作文 可愛的小八哥作文 八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