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新生800字作文

春——新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第一場春雨在田野上瀟洒時,有人對我說春天到了。 

當第一縷春風在彼岸聽蟲聲時,有人和我說春天來了。 

當第一絲暖陽在大地見證生命的嶄新的蛻變時,我喃喃自語,春天真的與我們同在了。 

走在小路旁,四周栽滿了迎春花,枝條從高高的花台上倒垂下來,又多又松,像極了那條女孩們都鍾愛的翠綠色蓬蓬裙。呵呵,現在我要做一個壞孩子,偷偷地撥開她的裙擺。哎呀!映入眼帘的是一簇迎春花,金燦燦的,像一群天真可愛的小丫頭,無邪的笑容那麼甜,那麼美,一直溶進人的心窩,怪不得上天派你來做迎春的使者。今天,是那絲暖陽,是我,見證你的蛻變。 

繼續走着,想着,睜大眼睛打量着,直到在一個早餐攤前停住自己的腳步。 

嚯,眼前真是一幅熱火朝天的景象。一大群顧客把一個小小的早餐車圍得里三內層外三層。哪怕是急着去上班的叔叔阿姨,急着去上學的同學,都耐着性子,為著“美食”一等再等。我心裡真為她高興。她總是那麼勤勞,正月初十就一個人推着車出來叫賣;她也是那麼細心,每次賣早餐都會用紙巾將袋子裹住,這樣吃起來不油手。人群漸漸散了,我站在了她的身邊。哎喲,她什麼時候將頭髮染成了棕色?那微風中紛飛的棕色髮絲,在陽光的輕撫下,閃耀出圓潤的淺色光環,煞是好看!哦,是髮絲,是細密的髮絲,將她的辛苦在春天裡織“近”了幸福。此刻,又是那絲暖陽,又是我,共同見證了她的蛻變。 

向家裡走去,心情像天兒一樣晴朗。 

路過網吧時,從裡面走出三個小男孩,也許,他們真的只能算是男孩吧。他們的個子和我差不多,骨架卻出奇的小,身上那幾件薄如蟬翼的單衣,在他們身上卻像是披着一塊大象皮。他們的眼眶紅腫着,像小兔子似的,但眸子里滿是慌張與不安,小心翼翼地窺探着這個世界。也許,他們也發覺這現實的“春天”與使他們醉生夢死的“虛擬世界”更美好。或許,一個晚上的狂歡,使他們身心疲倦。“現實”的活力讓他們顯得那麼的突兀而深感羞愧吧。 

在春天——如畫的季節里,請把沾染了塵埃的舞衣脫下。春風的撫慰里,我將守着那絲暖陽,一起等待你的蛻變,一起守護那顆新生的純美心靈。

春——新生 標籤:新生作文 新生活作文 新生命的誕生作文 校園新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