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如詩的青春——我的大學1400字作文

如詩的青春——我的大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有些詩寫給昨日和明日,有些詩寫給愛戀,有些詩寫給從來未曾謀面,但是在日落之前也從未放棄過的理想”,而我,則想寫給我如詩的青春——我的大學。

  常聽人讚頌大學,說是怎樣的無拘無束、海闊天空,但是,對我而言,似乎不是,因為經歷了近一年的大學生活,發現我的大學生活從來沒能符合這種理想。

  在大學的校園裡,上課的教室是不固定的,所以,每天我都必須為了上不同的課程而多次轉移陣地,如此“曲折”的上課經歷除了讓我感到驚奇之外,更多的是難以置信。而除了上課時間,其他的空餘時間都是自己安排,沒有了固定的教室,沒有老師盯着自習,於是我開始彷徨,因為似乎除了寢室,白天的空餘時間沒有地方可以去。圖書館總是人滿為患,偌大的自修室雖然還有一些凳子是空的,可桌上卻疊着高高的書本,儘管我有想要坐下的賊心,卻沒那個賊膽,因為等那些書的主人來了,我就得被惡狠狠地趕走了;當然,除了圖書館,還有六教可以自修,可悲的是,在初來大學的時候,我竟然不知道還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自修。

  這些對於習慣了高中生活的我來說,都感覺難以適應。也許所謂的無拘無束的大學生活僅僅只是指沒有了繁重的作業,沒有了從早到晚的滿滿的課,沒有了老師逼迫的自習……可是,於此同時,我們的課程也變得更難了,不是么?沒有了老師的監督,我們又是否自覺了呢?如果沒有將專業學好,我們的理想又要怎麼辦呢?其實,因為這樣的自由,大學對我們的自身要求變得更高了,需要我們更努力地去學習、去奮進。

  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大學這一年的生活也讓我收穫了很多快樂。

  第一次走進這個陌生的校園,感覺好大、好美,月牙湖、涼亭、柳樹、花朵……儼然錯落有致,似乎是來到了一個精心設計的花園,雖沒有水榭,亦沒有樓閣,但是,一水一樹一倩影,足矣。懷着欣喜的心情,我開始嘗試着去體驗身邊的新鮮事物。

  大學伊始,社團的招新活動早已開展地如火如荼,面對各種各樣的社團,我也充滿着熱情和期待,填了兩個嚮往已久的社團招新表格,接下來就是一輪接着一輪的面試,幸運的是,我都進了。在社團工作的日子,不能說是很輕鬆的,因為所選部門的原因,讓我一直都很忙碌,學習之餘的時間幾乎都這樣被瓜分了。但是,在社團里,和別人一起工作的日子是快樂滿足的,我懂得了什麼是團結合作,學會了怎樣去和工作夥伴相處,在能力上也得到了鍛煉,就這樣,我和別人一起認真努力地工作着,有付出,也有收穫。這也讓我更加堅信一句話:“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只是美麗,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錦繡才是燦爛”

  大學生活最絢爛的一頁,應該是新認識的好朋友了。同學、室友、工作的夥伴……一年的時光不短也不長,足可以讓我們互相了解,讀懂彼此。曾經一度我以為,大學里沒有了同桌的陪伴,沒有了從前的知心好友,我的大學生活終將會是孤獨的,過去所有的一切都將只會變成美好的回憶,撫之悵然,卻又無處可尋。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又找到了新的好朋友,可以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從前的好朋友們,也一直保持着聯繫,隔着電話,我們笑着回憶曾經一起時的快樂時光,分享在大學校園裡遇見的趣事、樂事、傷心事……這樣的生活很幸福,也很享受,我也很感謝上蒼讓我們這樣真誠地擁有彼此,無論是曾經的,還是現在的好朋友。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的話,那麼大學無疑是我閱讀過的最精彩的一頁。儘管我覺得大學的生活並不輕鬆,反而是另一種辛苦,可是,我依然願意享受地去品讀其中的字字句句,用深情去朗誦這首青春的詩——我的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一年級:周曉青



如詩的青春——我的大學 標籤:我的大學作文 我的大學夢作文 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如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