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800字作文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 

  語文,漢語中蘊藏的文化。從結繩記事到文字的出現,蘊藏着形象;從詩詞的清麗脫俗到散文的柔美飄逸,蘊藏着靈動;從氣勢磅礴的論文到經典的小說,蘊藏着靈魂。? 

  品味語文,就像細品一杯香茗,溫馨的氣息沁人心脾;品味語文,就像荷葉上剛沁出的一滴露水,生命的氣息傳遍全身;品味語文,就像山溪間一股流淌的清泉,純然、質樸……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帶着我的魂來到了濮水邊,清幽的月光下,一位孤獨的老者,徐徐的背影。只聽到一句:“寧拽尾於塗。”來回答請命的使者。他那無所待的逍遙遊,他那如大鵬般的志向觸動着我的心靈。榮華富貴尤可舍,權勢名利尤可拋,這就是莊子,做着“蝴蝶夢”的莊子,醒來之後,物我已兩忘,不知是“我”變成了蝶,還是蝶化成了“我”。這棵孤獨地守候月亮的樹永遠豎立在我的心中。?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帶着我的魂來到了那座失落的大觀園。寶釵的可人、練達讓人着迷,黛玉那如水的性情讓人憐惜,鳳姐的潑辣讓人欽佩,寶玉的痴情讓人心生敬意。一切的一切都化為美麗的天使印入我的腦海,大觀園的盛衰也讓人看后覺得惋惜,寶黛的反封建勇氣可嘉,那段纏綿悱惻的愛情令人傷感。?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帶着我的魂進入那《邊城》的透明之境。聞到了,邊城人民質樸的情懷;聽到了,邊城的大老、二老含情脈脈的情絲;看到了,翠翠等坐在岸邊那望眼欲穿、靈動的雙眸。那段凄婉哀傷的邊城之意化作一股清泉流遍我的身體,牽動着我的神經。人性的透明莫過於此,結局是悲涼的,可又有誰能否認翠翠是幸福的呢?無盡的等待已化作有情的相思淚,揮灑在邊城的角落,飄散在每個讀者的心間。?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滌盪着人性的靈魂,進入至高的精神空間,去品味人性的至純,去感受人性的高潔,去感受人性的華美、天真……? 

  語文,博大精深,包容世間萬象,海納百川,其靈魂在文學之光的普照下,得到精神的滋養,得到精神的潤洗,彰顯出人的本性,若一泓清泉在我心中汩汩流淌……?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標籤:清泉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作文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